中秋節,我和老公買了一些舊振南的月餅、蛋黃酥和鳳梨酥。

不得不說,真是好吃!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膩。

月餅,是Mia說要吃的,我很驚訝現在的小孩還會愛吃這種傳統月餅。

DSC07413.JPG   

 

鳳梨酥,是我要的!超愛鳳梨酥的啦

DSC07407.JPG   

 

蛋黃酥,全家大小都愛吃。

DSC07408.JPG   

舊振南是百年老店了,原是要上網訂購,去官網一瞧才知道我們家這邊的百貨公司有設櫃。

我很少買月餅,沒想到月餅這麼貴,是說水電都漲了,月餅貴得不像話也是能理解的。

老公很可愛,買了月餅結完帳後,交代我不要跟我爸媽說價錢,免得生性勤儉的長輩捨不得吃(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啦~)

嗯~老公想得比我周到,也比我這個做女兒的貼心,並不會有著買好東西孝敬長輩就要長輩知道自己的誠意有多麼大,這點很不錯。

 

另外收到朋友送的好幾盒月餅,其中比較喜歡的是王師父金月娘。

DSC07456.JPG   

 

我阿爸喜歡吃海鮮,每每中秋月圓時節,老公都會請全家飽餐海鮮料理一頓。

一樣是到「賜福船長的店」,來了好多回了,每回都吃得心滿意足才肯罷休。

這次點了豪華生魚片、烤魷魚、花蟹、沙母、烤生蠔和鹹酥尿蝦,還有海石斑(忘了拍照)~

cats.jpg   

這樣就結束了?

沒有喔!!我還買了幾項美妝產品,老公送的啦!!

雖說跟老公一起逛百貨公司一樓的化妝品區很有壓力(因為怕老公會等得不耐煩),但是當我把玩一些美妝玩具又露出喜歡的不得了的時候,老公通常都會幫我買單,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中秋節過後,嫩嫩就發燒了,體溫都一直維持在38度左右降不下來,也礙於嫩嫩曾經有發生熱經攣的情形,全家都不敢大意(除了Mia)。

那晚,我阿爸徹夜沒睡。

我阿爸說他擔心嫩嫩萬一半夜突然發作起來,而我們都睡著不知道,這樣會很危險的。

聽到這句話,我很感動,想起小時候我阿爸對我們的照顧就是這樣的無微不至。

記得小時去游泳池游泳,我阿爸都會在泳池邊看顧著;又在我快生產在家待產時,我阿爸也都整天在家陪我,深怕我突然肚子痛,連去倒個垃圾都會跟我說他馬上會回來......。

有時我會想,我該怎樣報答我阿爸,物質上的回饋對於我阿爸來說,是不需要的,雖然這是比較容易做到的一部分;隨著年齡增長,突然的領悟到,我的人生幸福圓滿,讓我阿爸放心,才算是真真正正的報答我阿爸。

 

怎麼連個中秋節感觸都那麼多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