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32  

我的小嫩嫩就要3歲了!

這個娃兒體型方面跟姐姐Mia幾乎是一模模一樣樣,就是頭兒大大,身體壯壯,完全是個健康寶寶來著。

但是說話這方面就是慢,約莫2歲半後才進入幼兒的語彙爆發期,說是爆發,也沒那麼厲害,就是願意「開口」說話,詞彙雖是進步不少,簡單的句子仍只有少少的幾句。

健兒門診時,醫師並沒有太過於擔心;我這個媽也沒有很擔心,因為小傢伙兒認知理解部分還不錯,和認識或不認識的人互動方面也都很好,沒有封閉自己的傾向。

現在3足歲了,莫名其妙的變得很會說話,常常讓我們大吃一驚。

很多話都是學的姐姐說,而且還都用對地方呢!

有天嫩嫩看巧虎看得很專心,我就從後面用手指給戳他一下,嫩嫩回過頭來,用很認真的眼神望著我,說:「幹嘛!?」

有時做出很危險的動作,我媽伸手作勢要打屁股,嫩嫩邊跑開邊大喊:「不要打我!」

平常白天可以不用包尿布了,想尿尿時自己會說,當我邊幫嫩嫩脫褲子邊說還不行尿喔,嫩嫩還會跟我說:「好」。等我說可以尿了,嫩嫩才會尿尿,實在是超級無敵可愛的啦!

這個小壯丁,對於大人的話都會回應,交代他要坐好或是應該要如何如何,都會回答:「我知道!」

 

照片中的遊戲池是Mia小時候玩的,嫩嫩愛的不得了,常常要我也一起坐在裡面享受彩色球的樂趣。

看著寶貝笑得那麼開心,媽媽心裏也跟著開心了起來

想想我這幾個月來,換了新單位,除了得跟新主管磨合一下,有些工作進行的並不如預期順利,工作忙碌且心境上處於低潮,真的要感謝我爸媽替我照顧2隻寶貝,讓我可以專心於工作,不致落得家庭工作兩頭燒的無力困境,也才可以每天回家後免除照顧小孩生活的心力耗損,直接找寶貝舒壓。

 

哇!小寶貝,長大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