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上遇到不如意的事兒是常有的,我不是初入職場,也不是受不了失敗和挫折,但是我今天內心挫敗感真的是嚴重到得抒發一下。

辛苦了幾個月,費了多少的夜晚搞出來的案子沒能成案,當中自然有許多要檢討的,包括資料收集的完整性,意見切入的角度和
報告論述方面的強度等等,這是我的第一個案子,學習到的經驗不在話下。

手上的案子若是成案,接著面臨的是更多更嚴格的檢驗和一連串繁雜的流程,這些我都是很願意去面對的!

可我上頭的主管並不跟我一條心!

當大頭指示未能成案的那一刻,
除了氣餒外,立刻想想這案子不周到的地方,當然也對自己的能力和信心動搖了。

就在我很挫敗
的那一刻,開會坐在我旁邊的主管壓抑著喜悅轉頭對我說:太好了!

我的心情立刻由悲轉憤!

唉~
不怨人,當妳的主管沒法帶領妳或給予妳指導時,一切只能靠自己東摸西索的闖闖看。
換一個角度想,沒有遇到這些瓶頸,妳如何能深切的瞭解路該怎麼走才走得到終點?
是的,我現在只要能走到終點就很高興了,哪怕跌跌撞撞的走了幾回冤枉路也不打緊,畢竟那也是經驗的累積呀。

過年前懶惰的心情,提不起勁兒的工作情緒,全都在今天畫下了句點。
今天的挫敗燃起了我滿腔的熱血,對我來說未嘗不是件好事(自我安慰)。

今天的挫敗是不會白費的,沒經歷過失敗,哪知成功的果實是怎樣的甜美?
就如同當年金榜題名時,我和我阿爸高興的擁抱在一起!
失敗不要緊,我很慶幸我能看得清看得透,沒有氣餒,當然這要感謝一位前輩(也可以說是好姊姊了)心路歷程的分享,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