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家裡收了有七八盒月餅和兩箱柚子,我的老媽呀~真是吃不完呀!

今年中秋有嫩嫩在,礙於烤肉煙味。。。決定不烤,但是我們也沒讓嘴巴閒著,我阿爸請大家吃好料(謝謝爸爸~)!

我們特地去竹圍漁市場樓上的餐廳,那裏環境不好,冷氣有等於沒有,但是有家很會料理海鮮的小店,我們每年都會去吃個幾回,前幾天我阿爸收到老闆的簡訊,說是有好料可以吃,所以我們就決定去那兒打打牙祭。


Mia總是還沒開飯就喝汽水,算了~也只有出門吃飯才有這樣的好福利!

 

 

先來一盤炒飯給Mia,她永遠只吃這一道!


 

第1道:前菜

以百香果提味,裏面有蝦子、小黃瓜和納豆,爽口,也開胃啦!

 

 

第2道:生魚片

有干貝、鮭魚和鮪魚,我比較喜歡吃鮭魚生魚片,因為鮭魚的肉質有甜味和油質,吃起來比較順口!


 

干貝~一點點的醬汁和哇沙米,再加上干貝有點Q嫩的口感,讚哪!


 

鮭魚生魚片~看看那個油質分布的多均勻啊,第一次看到帶皮兒的生魚片,還真不賴,看著看著又想吃了。


 

生魚片我喜歡加蘿蔔絲一起吃。


 

第3道:小鮑魚,尋常的口味。

 


好肥啊~

 

 

哈哈~鮑魚真好吃。

 

 

全家舉杯慶中秋,全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啦!


 

第4道:石斑魚,跟一般的石斑不一樣,這品種的肉質比較結實一點。


 

看!有「青」喔!


 

第5道:老闆招待(為什麼老闆都只招待青菜咧!?)

看起來很普通,吃起來像泡菜,又不是平常吃到的台式或韓式泡菜,超好吃的,好啦,算老闆有誠意啦!


 

第6道:糖醋龍蝦。這家店裏的龍蝦只有小隻的,老闆特地去樓下的漁市場買大大大隻的。

 

 

好肥喔,我很喜歡吃龍蝦耶,龍蝦的肉質QQ的,吃起來會彈牙。


 

第7道:味增龍蝦頭湯(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啦),是為了解決龍蝦頭。

 

 

也是有很多肉,只是煮成湯後,肉質就比較鬆軟。


 

第8道:處女蟳,老闆說這個時候就是要吃這種蟹,十月份就要吃沙公沙母那種,看來十月份又有一頓好料的。


 

那個膏。。。嘖嘖嘖~有夠香有夠好吃的啦!肉也好吃極了,不像花蟹都只有鹹味沒有口感。

(新相機的散焦功能,拍出來還頗具職業水準呢!)

 

 

第9道:透抽,平常婆婆也會寄這類的海鮮來,而且我媽也會弄這道菜,雖然好吃,不過驚喜不大。

 


蠻新鮮的(廢話,就在漁港這兒吃的還會不新鮮嗎?)


 

最後一道就是木耳蓮子湯,好怪的搭配,不過這裏的空調不夠強,雖然不至於會流汗,但也是很熱的,喝點冰冰的甜點還蠻消暑的。


 

嫩嫩有吃一些石斑魚。


 

每次吃到沒吃過的食物,表情就超滑稽的!這張就看得出來這裏實在不是舒適的環境,連嫩嫩都有點出汗了。


 

嫩嫩出門時才會穿鞋子,小寶寶的腳常常都會一直亂亂踢,把鞋子踢掉了還可以理解,把襪子都踢掉了這就厲害了吧!


 

去年到竹圍吃螃蟹時,嫩嫩還在肚子裏,我也還戴著矯正器,時間咻一下過得好快喔!


 

上星期收到的兩箱柚子,終於在親朋好友的幫忙下給解決掉了。

媽媽的愛心!都剝好好讓我帶回家。

 

 

今年的柚子還真不錯吃,甜度夠又多汁。


 

中秋前夕,媽呀~又來3箱!感謝朋友的厚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