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姑姑,是我阿爸兄弟們尊敬的大姐,對我們這些晚輩而言,是一位親切和藹的長輩。
有一天,我阿爸說要去看大姑姑,我也帶著兩隻寶貝一起跟去了!
雖然我表哥在三合院旁的農地蓋了一棟透天厝,但大姑姑仍住在三合院裏,或許這裡對她有特別的意義,我想。

我沒住過鄉下,大約在小學中年級以前,還會回鄉下的祖父母家過年,後來祖父母搬到我大伯家住之後,回鄉下的次數更少了,小時侯的回憶卻是越來越濃烈呀~
大姑姑家的正廳。



外圍磚牆上的石雕。



還有拜天公敬茶水的位置,由此可窺知老一輩的人對天公的敬意,真是有著說不出的純樸,我很喜歡。



三合院的後面就是倉庫,還有養豬的地方。
姐弟倆既興奮又好奇,在這陌生的環境,兩隻小手手牽得緊緊的,好可愛唷~



嘿~真有養豬耶,陣陣豬臭味飄來,嚷著要看豬豬的兩姐弟很快的逃之夭夭。



大姑姑家還有傳統的縫紉機,我記得我小時候家裡也有,應該是我媽的嫁妝之一。
突然好想回到小時候~



Mia帶起大姑姑的斗笠,古錐!



灶,這個厲害吧!不過已經沒有在使用了。



大姑姑家前的入口,有大樹耶!坐在下面乘涼泡茶真是人生一大樂事也。



水溝!?不是不是,是灌溉渠道,一直以來,在鄉下看到水溝都沒有特別的想法,只知道要小心走,免得掉下去了;前陣子工作關係對水利會的灌溉渠道有些初步的瞭解,才明白這水溝不僅僅只是水溝,是農夫們種稻米最最重要的水源哪!(不會只有我現在才知道吧!?)



我問我媽這是做什麼的,我媽說以前養雞,就把雞關在裡面呀!



忽然,一隻溫馴的小貓對於我們的來訪很好奇,一直跟在我們身邊。



當然嫩嫩對牠也很好奇~



一個早上,我阿爸陪大姑姑聊聊天,我和兩隻寶貝東玩西逛,很快樂,依照往例,大姑姑給我們帶回了很多菜,當晚,Mia吃的超多的。

回家的路上,繞去看看我阿爸成長的"家"。
我阿爸小時候的日子,窮啊,苦啊!我阿爸說真是窮怕了!



小時候堂兄弟姊妹們穿梭玩樂的地方,現在看來,怎麼這麼小,裡面的大眠床怎麼塞得下我們十幾個兄弟姊妹玩騎馬打仗和辦家家酒?

土堆的房子,歷經了幾十年,多少颱風地震也吹不倒震不倒。



放眼望去的一片休耕農田,有著無比寧靜與舒心的氛圍。


這就是我的懷舊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