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上小學一個多月來,適應的還不錯。

每星期二念整天,Mia說中午趴在桌上睡午覺不習慣,所以都睡不著!

 

剛上學的前兩個星期,我很緊張,深怕聯絡簿沒看清楚,該寫的功課沒寫到。。。畢竟和幼稚園不一樣啊~那時鉛筆盒和便當盒各有一回連續兩天忘了帶回家,被她爸嚴重警告,最主要還是態度問題,不可以漫不經心,之後就沒這方面的問題啦!

 

現在小學課本生動活潑,字都好大一顆,對七歲小朋友而言,念書比較不會傷眼力啊。

 

功課也不多,這點很好!

但安靜坐下來寫功課和把字寫整齊也要花不少時間,我自己是覺得字寫得漂不漂亮是一回事,但一筆一畫要確實寫,不可以像畫圖一樣,有輕有重的,看一個人寫出來的字,就可以看出他的心定不定,Mia目前寫字狀況還不很穩定,有時寫得很工整,有時被我擦掉重寫好幾次都還不行,剛開始Mia會很生氣我把她寫好的功課擦掉,現在寫好後會問我這樣可以嗎?呵呵~

 

 

這學期國語主要是教注音符號和拼音,數學則是數(ㄕㄨˇ)數(ㄕㄨˋ),這些在幼稚園都學過了,比較沒有問題。但為了養成回家要寫功課和復習老師當日所教的課程,我每天都還是陪著寫功課和伴讀。

 

目前仍舊在原來的幼稚園上美語課,這點我有我的堅持。

這學期的英文教材,看起來很多很恐怖,其實不會的啦!

 

我並沒有要Mia學英文到一個怎樣厲害的程度,只是希望從小學,從快樂中學,不要怕英文,就這樣而已。

 

故事書小小一本的一頁一句從讀故事書中學比較有趣
 

 

像這本故事書,都是重複的句型,肯定句和否定句,不像我小時候都是在「背」文法,什麼疑問句、倒裝句、複數單數。。。我的老天爺啊!現在也沒有懂不懂文法,就是聽多了、說多了、就知道要怎麼去說一個簡單的句子。

 

課本,這學期的主題是Animals,我也跟著學會很多動物的名字喔!

 

 

記得我小時候都是學一些比較常見的動物,像是tigerliondogduck等等、現在還學會otterlobster,哈哈~

 

句型一樣很簡單,問和答,yesno,單數和複數。藍色字體部分就套用不同的形容詞和動物名字,多聽CD和多說,就會囉!

 

 

現在學英文不像我小時候那樣學KK音標,學校教的的方式是phonics(應該可以說台灣現在都用這種方式),要配合 CD寫功課,譬如說作業上的小圖畫是一隻在笑的大象,CD教材上問的是;「Is the elephant happy?」然後你就要在圖畫上打勾,很生活化的學習才是有用的。


聽說讀寫是有順序的,我小時候的教學方式讓我會讀會說,還不一定聽得懂咧,長大後覺得聽力很差,還找老師一對一的學,我不想用錯誤的方式再套到Mia身上。


英文,也不是說非學不可,只是有了這第二語言的能力,將來就算沒有幫助,也不會是一項阻礙,總之~我的堅持,就是快樂、快樂、快樂的學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