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的生日都過了2個月了,得趕緊記錄一下才行!

Mia的的導師每個月都會為當月生日的小朋友辦慶生會,而每個小朋友都會在生日當天帶糖果跟同學們一起分享,我當然也要替我的寶貝準備。
事前準備工作:
在7-11買了一堆糖果。



再到麵包店買包裝材料。



包好一份,這時Mia開心的不得了!



但是要包30幾份還頗花時間的,沒關係,媽媽就是做得很開心




生日的前一晚,Mia興奮得睡不著覺哩,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候要遠足的前一晚,也是這樣的。

收到的禮物有:
直排輪。


以前的直排輪穿不下了,趁著生日剛好換一雙。Mia興奮得跟外公外婆和阿公阿嬤說她的生日禮物是直排輪,因為小孩的心也就小小一顆,除了直排輪再也容不下其他禮物,最後的結果是外公外婆和阿公阿嬤都搶著出錢買直排輪送給他們的寶貝小孫女,Mia真是幸福!
玲郎滿目的直排輪,Mia挑一雙不是一般小女生會選的粉紅色,頗有她自己的風格。




鄰居小朋友送來的卡片。



真的很夠意思!



現在還能收到手寫卡片,so sweet~




舅舅(我哥)從彼岸帶回的搖控車。

嫩嫩玩得超起勁兒!

阿姨(我堂姊)宅配來的進口零食。包裹屬名Mia收唷!




生日許願~

許願許得超久的,Mia有偷偷跟我說她許的願望,其中一個是我阿爸永遠不會老(註),我聽了之後超感動的


去買直排輪時,看到好多小朋友都超厲害的,Mia為了要跟其他小朋友一樣厲害,央求上課,照准!



教練哥哥會教一些技巧。



然後就是我每個禮拜都要帶她去上課!



上課後果然有變厲害一些些。



有一回順道去買保溫杯,嫩嫩開心得不得了,媽媽卻很累呀~

嫩嫩很可愛,只要聽到相機打開的聲音,立刻放下手邊的事兒,然後擺好標準動作-YA!

姐弟倆玩起了價目牌,還好我有消費,不然對櫃姐很不好意思捏。



註:
我的祖母在我家住過一段時間,很令人傷心得是她在Mia中班時往生了。
Mia雖然年紀小,卻也有一些些理解這樣的事。
為了這件事,我諮詢了幼稚園老師,看看我要怎麼跟Mia說分離這樣的事,對Mia的情緒反應該如何應對......等等。
那陣子Mia有了分離焦慮,不願意去幼稚園,後來都是我爸或我媽坐在教室角落,讓Mia知道家人就在身邊;有一回中午,老公抽空去幼稚園探視Mia,Mia看見爸爸,當然也不願意爸爸走,那次老公就在幼稚園陪著Mia睡午覺(這麼大個兒跟Mia一起躺在木頭地板上,想著雖有些好笑,但還是令人感到窩心)。
有時候,Mia會語帶哽咽的跟我阿爸說:公公,我不要你老。
也會將我拉到沒有其他人在的地方,很擔心的跟我說她怕我阿爸上天堂。
其時我和我阿爸聽了都會很捨不得,而我們只能告訴她這是好久好久以後的事,然後說些別的事轉移她的注意力。
唉~

這就是我心裏有著小小憂愁的大寶貝!
這就是她的風格!


調皮的樣子一點兒都沒變,3歲左右時的調皮樣~


再來一張~


還有呢~


好懷念那時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