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圖自己在生小嫩嫩之後能充分休息,我居然沒有選擇母嬰同室,這是我很後悔的第一件事!

小嫩嫩剖腹生出來後的第3,我才開始餵母奶,所以也同意小嫩嫩一開始就搭配配方奶,這是我又很後悔的第二件事!

 

出院時我的奶量有30-40CC,坐月子時達到了高峰,有70-80 CC,第二個月卻下降到40-50 CC,現在,小嫩嫩還沒滿三個月,我很努力的擠母奶,也擠不到10 CC,而且我的月經居然來報到了!

 

前一個星期,我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打電話去母乳諮詢,因為沒親餵且每天和小嫩嫩相處的時間很少,醫生在了解我的狀況後,要我增加擠奶次數,延長擠奶時間,還要多抱抱小嫩嫩,如果再無法增加奶量的話,就需要藉由藥物的幫助了,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能藉由藥物達到增加奶量的效果,而且~可能需要兩個月的持續努力!

 

這星期當中奶量更少了,我想我還是靠藥物的幫助來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較好,於是又打電話去預約母乳諮詢門診,結果更是失望了~

 

要增加我的奶量還是要靠小嫩嫩努力的吸允才行,對於因為吸不到乳汁而已經排斥我乳房的小嫩嫩,是可以用一根引流管接到乳房讓小嫩嫩願意再接受我的乳房,也就是說,一開始小嫩嫩吸允我的乳房,雖然喝不到足夠的母奶,但卻能用配方奶來滿足,藉由這個方式,讓小嫩嫩願意再趴在我的乳房上,也一起刺激我的乳房。

 

這個解決之道就是我要改變我的作息,要晚上都跟小嫩嫩睡,能親餵的時候就要親餵,總之~就是不能一覺到天亮了!

 

我很猶豫,並不是我不願意改變我的作息,而是白天我上班時還是不能親餵,努力後的效果實在是有限呀(飆淚中~)!

 

醫生要我想想我能不能,然後再帶寶寶去門診,因為醫生會以「全母奶」為目標來幫助我哺餵母乳,而且醫生也告訴我要花很多的努力,最後的結果也有可能我的奶量還是上不來,但是哺餵母乳的重點主要是在「哺餵」的過程,讓親子間有個很良性的互動。當然~最後還是開了藥給我帶回家吃。

 

趁著年假,我還是努力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