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為我的小嫩嫩記錄一下了!
2歲4個月的嫩嫩,還不是很會說話,說的大多是疊字,最近學會說:不要!
柔柔稚嫩的聲音,說起不要特別可愛好聽。
也因為說話比較沒那麼厲害,嬰孩樣就多了些!Mia在這個時候都會唱"The ABC Song"。

目前身高94公分,體重14公斤,抱起來非常的有份量吶!



活動力十足,帶出門老是跑給大人追,在百貨公司玩起來更是高興,百貨專櫃像是捉迷藏的最佳地點。
這個年紀的小嬰孩,牙牙學語非常可愛。


和姐姐Mia都同在媽咪肚子待了38周,但個性大大不同。
從在肚子裡開始說起好了~
Mia在肚子裡時常練功夫,翻滾和踢腿沒一樣少的,有時會連環踢,踢到我家老爺壓著肚子跟Mia說不要再踢囉;有時又是突然蹬一下,讓我這個媽咪嚇一大跳。現在想來非常有趣。
嫩嫩卻是非常溫和的,胎動時,僅僅只有感覺是在翻身或伸懶腰而已。

我一直覺得Mia不善整理(連老師的評語也是如此)是因為她是家裡的第一個孩子,外公外婆和舅舅舅媽疼愛有家呵護備至所致,但在嫩嫩身上卻又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兒了。嫩嫩玩好的玩具會自己收拾,物歸原處,一個口令馬上就起身執行,例如說洗澎澎囉!即便電視上的巧虎再怎麼好看,也是立馬往浴室方向走,頂多就是依依不捨的回頭再瞄一下巧虎!
我跟老爺說,以後嫩嫩可以幫忙丟垃圾和做些家事了耶!

姐弟倆也有相似的地方,除了長得都很像老爺外,愛撒嬌也是一樣的!

嫩嫩有早睡早起的好作息,早上外公外婆叫Mia起床時,嫩嫩也會幫忙一起叫,還會翻抽屜拿衣服給姐姐穿,雖然是隨手亂抽一些衣服,但這些舉動真是很得人疼的啊!

因為上小學的Mia開始學規矩,被要求的標準也漸漸提高了,對嫩嫩就有吃醋的情緒反應,而且情形很嚴重,覺得我們都對嫩嫩比較好,都只愛弟弟,當然親子間的衝突也跟著多了,還好最近有比較好一些。也習慣自己是個姐姐了,有時嫩嫩哭哭,她還會去給嫩嫩抱抱,說:姐姐秀秀!
偶而還是會捉弄嫩嫩的啦~



順便放一張家裡過年擺的蘭花,很喜氣。最近都凋謝了,改天再去花市買一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