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真不能再買粉底了!
手邊的粉底雖不是很多,別說夠用,每瓶要用完也不知道要用到什麼時候,何況我只有一張臉吶


月明特貓的推薦下,我也買了SUQQU Frame Fix Liquid Foundation。

官網一瞧,色號好少,很難決定,有位英國櫃姐說101適合白肌,102賣得最好,我做了好久的功課,想想自己膚色並不白,手邊各家的粉底也幾乎是第2白,就大膽的選了102。

(圖片來自官網)

SUQQU的粉底很妙!
拿到102,當晚立刻卸妝上了熱騰騰的102,並不覺得顏色對我來說會深。
接著彼特貓送了我一些101(謝謝彼特貓),當晚也是立刻用,101亮了許多,也覺得很合用。

但是白天上班擦102,卻又覺得深了些,臉上的腮紅變得很不顯色。
改擦101,除了亮度很夠外,又是很假面的白。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呀!?

連續很多天的塗塗抹抹試驗後,我發覺問題出在溫度!!

在家哩,吹著冷氣,肌膚的溫度很穩定,左右臉各擦上101和102,最大的差別在明亮度,這2個色號我都可以用;而我上班的辦公室並沒有一早就開冷氣,隨著溫度升高,臉就泛紅,臉上的102就覺得好深,而101就太白。
後來我每天試著將101和102用不同比例的份量混合著上妝 ,找出適合自己在溫差很大且合用的色調。


從照片上可以看得出來,SUQQU粉底的邊緣都滲入肌膚了,貼合度真是超級棒的,也因為這個緣故,我覺得這2色都可以用,因為很像是自己原本的膚色,當然是在肌膚溫度很穩定又不泛紅的狀態下來說。

手背試色(102),可以看出它是偏像霧面粉底,雖說如此,光澤也是有的(剛好跟我嬌蘭粉底超級光澤完全相反),很像好肌膚的那種自然光澤,不是用飾底乳帶出來的那種,很漂亮。



缺點是毛孔遮瑕力較弱,這點我比較不介意,因為我現在毛孔問題沒那麼嚴重,而且毛孔問題可用其它遮毛孔的產品解決。還有
跟我其它粉底液相比乾得比較快一些,上妝速度要快一點兒,我覺得用資生堂131粉底刷配合畫圓的方式,效果很好!



這就是我今年不能再買粉底的原因了!


通通擠出來比一比顏色~


哇~顏色怎麼差這麼多,可見我對粉底色號很不會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眼睛出了什麼問題,我覺得每個粉底在我臉上都可以耶!!!!

各家試色開始~


est與肌膚的融和度也很不錯。


抹開,Chanel cc cream 好黃,現在才發覺。



再推勻,好像SUQQU比較吃進皮膚裏去。


我後來把各個粉底都輕輕拍一拍,最自然的應該是
SUQQU。
只是,我今年買的粉底,同一品牌同一款都買了2瓶

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