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化妝水的功能是再次清潔肌膚,那我覺得用一般開架的化妝水就可以了!
目前洗完臉先用HITACHI做導出,臉部清潔比較沒問題,為了加強後續保養品的滲透及吸收,我喜歡用高機能的化妝水。

我手邊用的化妝水就是圖片中的三款,由左至右分別是嬌蘭皇家蜂王乳提顏凝露嬌蘭藍金水合彈力化妝水肌膚之鑰光采保濕露
這三款化妝水在保濕這部分都值得讚許,每一款我都用了好多瓶,也是一直回購持續使用的。

嬌蘭皇家蜂王乳提顏凝露:
除了基本的保濕功效,它還有修護的功能,也就是活化肌膚,功能上比同品牌的藍金水合化妝水還多。
我習慣用化妝棉來上化妝水,
它的質地是乳白色凝露狀,一擦拭在肌膚上就變成水狀,但是吸收速度稍慢,以我這超熟齡混合肌來說,夏天用
有些黏膩用久了也習慣
隨著年齡越來越往40靠攏的同時,這種有修護功能的化妝水也就越需要了,很難不繼續用啊~

嬌蘭藍金水合化妝水:
主要功效就是保濕,保濕效果真得很不錯,擦上肌膚後,雙頰就是很保水澎潤,鼻翼兩旁的毛孔也有很明顯的縮小緊緻的感覺。

除此之外,它沒有什麼抗老修護或美白之類的其他功效,但以它高水準的保濕效果而言,CP值算很高。
很清爽
的使用感,吸收速度優於蜂王乳提顏凝露,通常我都是早上在黛珂保濕美容液之後擦這款化妝水,保濕做足了,一整天下來兩頰不脫妝,T字部位仍然是會泛油的,但可以撐到中午再用吸油面紙吸一下,補個蜜粉餅就可以了。

肌膚之鑰光采保濕露:
這是我用過最好的化妝水,滲透力很好,密集使用可以感覺得出角質層平整,肌膚摸起來也滑順柔嫩,據說它含有
L絲氨酸,可以抑制角層重疊,這方面是有感的。通常我用保濕露後就不再用SKII青春露。
它另一個最棒的使用方式,就是拿來濕敷,濕敷後,臉上的光澤度立刻提升,而且還有透明感,一點兒都不輸其他含有濃稠精華液的紙狀面膜,給個姆指

還有啊,它的內容物有一個虎耳草萃取精華,可以預防平常日曬所引起的黑斑、雀斑,這點我是感覺不出來!
保濕露屬於高機能化妝水,價格也相對高,即使我現在沒用肌膚之鑰的日夜乳,庫存區也少不了它。

基本上化妝水的消耗量是最快的,我用的是
NARUKO的化妝棉,柔軟且不會摩擦肌膚,而且厚厚一片可以將化妝水吸得很多很飽,我大概倒個50元硬幣大小(甚至更大)的範圍,兩面都濕透,再擦拭肌膚,每個地方都擦到兩三遍,再用化妝棉反面將全臉拍一拍,然後滑到脖子。

夏天,我的基本保養程序是這樣的~
早上以保濕為主,簡單的擦上黛珂保濕美容液、藍金水合化妝水、抗老精華、日霜。
晚上除了基本的導出程序,
就視肌膚狀況選擇不同的化妝水,膚質穩定時就用蜂王乳提顏凝露,不然就是用保濕露。
一周2次清潔面膜的同時,再搭配紙狀面膜,敷完紙狀面膜後再用導入儀將殘餘精華液導入肌膚底層。
一周1次按摩霜全臉按摩,按摩過後肌膚狀況可以好個2天!
其餘4天,就是用化妝水或青春露簡單濕敷,或是用溫和的凝膠狀面膜敷臉。

化妝水結束後,
後續精華液和晚霜再疊上去,整臉就是會黏膩膩的,但是黏膩過後,隔天早上起床後膚質狀況就顯得相當不錯;所以我對這些黏膩感都能忍受,即便是蜂膠膏也是,我真不覺得有什麼產品是清爽不油不黏,效果還會很持久的

至於精華液,吼~很麻煩!
各品牌各功能的精華液都不知該怎麼擦,畢竟臉也吃不了這麼多的養分,基本上就是膚美白面膜的當天,就省略美白精華液,敷保濕面膜就會再擦美白精華液,不管怎麼塗塗抹抹,最後以抗老精華和晚霜做結束。

化妝台上的瓶瓶罐罐越來越多,單一產品用起來很難滿足我這個大嬸善變的心。
目前我用的產品有肌膚之鑰、嬌蘭和SKII,其餘品牌也有零星的品項,說真的,有時混用太多品牌的產品還真是頗麻煩的。
櫃姐跟我說先保濕,再美白,接著用抗老。但是各家精華液的分子大小我也拿捏不準,只能按照大原則使用。
我想還是慢慢調回同一品牌使用比較好,周年慶快到了,目前考慮用回肌膚之鑰,但它的日乳和夜乳冬天還真不夠力;另外一個選擇是嬌蘭蜂王乳系列,不論是精華液或是早晚霜(霜類用的是母親節的滿額贈),質地細緻,用起來頗舒服,再加上全系列主打抗老緊緻效果,很心動,但聽說嬌蘭有特賣會這檔事,還得好好斟酌一下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