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18.JPG   

昨天晚上,我媽說明天是我的生日(農曆)。

所以,今天是我生日!

燈愣~

唉呀!雖然國曆生日還沒到,但是最近有點兒忙,竟然沒注意到自己的生日到了。

我媽始終都記得我生日,在過30尾巴生日的這一天,很開心,很幸福,理由很簡單:我依舊是我媽心裡的「寶貝」。

我媽應景的煮了豬腳麵線,也煮了我愛吃的雞酒,裏頭有杏包菇,因為太好吃了,我媽就一直吃一直吃,所以大部分都被我媽吃掉了。

DSC07620.JPG  

 

Mia祝我生日快樂,還說要畫一張立體愛心的卡片給我,但是晚上寫作業後她就忘記了

DSC07623.JPG  

 

嫩嫩還不懂生日呢,口齒不清的說馬麻生日(這就夠了啊),自己用叉子慢慢叉我替他切好的小番茄,一口接一口,好可愛!

DSC07615.JPG  

 

雖然每天都吃我媽煮的菜,但在生日這天,享用著媽媽特地準備的好料,心裏是暖暖的。

不像我,只要是爸媽過生日或過節的,都是出去吃,說是孝順,其是應該是慚愧的,因為我不會煮啊!!那份孝順的心意,畢竟比不上媽媽親自為我做菜來得重。

其實我以前也是有過叛逆期的,不知道叛逆個什麼!?

我記得高三結束那年,畢業證書拿到後,離大學聯考還有一些時日,不用去學校,所以都在家裡念書。在我那個年代(遠目~),大學聯考錄取率不到30%,沒考上,就完了(當時確實是這麼認為的)!!

就算準備得再有自信,也不知在全國性的考試中,自己的程度在哪兒。

有沒有把握?沒有!

能不能考上?不知道!

在「沒考上,就完了!」的想法中,肩負著爸爸媽媽的期望(雖然他們嘴上不說,但我心裡是知道的),又不知該如何紓壓,突然有一天,我「哇~」的大哭,嚇壞全家。

那時有在上班的我媽,請假在家陪我三天。然後我爸很輕鬆的跟我說不要緊張,沒考上就重考呀!

哭過之後,又得到我爸說沒考上可以重考的安慰,壓力頓時消失,整個放給它懶散~然後開始想哪一間補習班比較好......

大學聯考那天,我的考場在一樓,從窗戶向外望去,還可以看見我爸媽坐在小椅子上等我,心裏就非常平靜。每一科考完後,我爸媽不是遞冰毛巾給我拭汗就是拿水給我喝,好像拳擊手中場休息時般的待遇,哈哈~~~

經過這件事之後,我才深深體會我爸媽才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依靠和後盾。

從此,我鮮少對我爸媽鬧脾氣,都是當個乖順貼心的女兒(我自己這麼認為,若是問我媽,她的答案肯定不是這樣的)。

 

一枝花的年紀,不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