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年假前請了3天假提前回婆家,所以我在婆家過了一個「不算短」的假期。(別問我婆家在哪裡蛤,應該也沒人想知道^^)

提前回家的好處,就是不用人擠人,我很怕人潮,像跨年這種事我從來沒湊過熱鬧,年輕時逛百貨公司是這樣逛的,SOGO周年慶我就逛三越,三越周年慶我就逛遠東,永遠都在避人潮,當然現在不是這樣了,現在是哪裏便宜往哪裡鑽,哈哈~

離題了。

我們回婆家後就開始四處玩耍,在年假還沒開始時,原本就人少偏僻小村落,路上幾乎沒有人,景點更只有寧靜可以形容,我很喜歡這種旅遊環境!

 

清心飲食店很有名~

2.JPG   

再說個題外話,照相並不是每張照片都會很好看,有時候選的照片,只是想凸顯當下的氛圍,當然啦,當下是怎樣的情況?想留住的是什麼?只有自己知道。(註1

這張照片會被我特別留下來,是因為我在瀏覽相片檔案時,發現嫩嫩的表情好滑稽,我從來都沒看過他這樣,好可愛

 

小蔣總統和很多高官都來過,或黑白、或泛黃的老舊照片,道盡了這家店的歷史。一家四口的戰力只能以2人算,大小傢伙只吃炒飯,現在也不是吃海鮮的季節,所以沒吃到很奇珍的海味。

3.JPG   

 

父女倆玩得很高興。整個餐廳不斷的增建,在我們吃飯的當下,加上我們這一桌,也只有兩三桌的客人,看著其他空蕩蕩的餐桌,可以想見觀光季的時候是怎樣的熱鬧喧擾。

4.JPG   

 

小村有小村的風情,祥和寧靜,有著與世隔絕的味道,聽得到的只有我們一家子的嘻笑聲,我很喜歡。但是住不慣

 5.JPG  

 

水族館,來了不知幾回了,好像是每次回婆家固定的行程,這次嫩嫩又大了1歲,到了是該長長見識的時後!

6.JPG  

 

瞧,都。沒。有。人。吶!

7.JPG   

連照相都不用擔心會照到別人,太棒了!

Mia掌鏡的這張照片,想說的是:人妻我,想跟老公來個甜蜜二人照,瞧我整個人都倒在老公懷裏了,結果老公怕嫩嫩跌下階梯,頻頻回頭看顧,而且我也完全沒想到Mia連嫩嫩也拍進去了,好好笑,自作多情的人妻。當下Mia一共拍了兩張,另一張是模糊的

 

大自然和歷史人文的景點,我比較喜歡後者。這裡有個有些歲數的小聚落,翻修整理過,幾間古宅還有住著人家呢。

8.JPG

 

古宅裏的小巷弄,和這地方特有的咾咕石,就是照片中右邊那塊砌起來的矮牆。

9.JPG  

  

還有個學堂,下面一塊木板子寫道:「四書五經讀透透,不識黿鼇龜鱉竈。」

15.JPG   

有趣,大家會唸嘛!?唸作ㄩㄢˊ ㄠˊ ㄍㄨㄟ ㄅㄧㄝ ㄗㄠˋ。高中時,國文課本的古文份量不少,為了提升古文的閱讀能力(當時聯考會考閱讀測驗),除了人手一本古文觀止,四書五經更是唸了不少(記得的不多就是),黿、鼇還好還能念出4個

 

保存的很完整的陳宅(三級古蹟)。

10.JPG   

 

Mia長大了好多,現在照相都不肯「正常」一點,非得搞個「個人特色」。

11.JPG   

 

從古宅的正廳往外望,有三進,算富有人家了。

12.JPG   

 

傍海小村風情~

 13.JPG  

 

甜蜜蜜暖呼呼親子背影照。

14.JPG  

 

以上,是除夕前的2天小遊記。

除夕後,待在婆家的時間居多,Mia和堂表妹妹玩得很樂,完全不用我照顧,小姑直接領了去(在老公的兄弟姐妹中我們是最早結婚的,Mia也是第一個出生的小朋友,所以小姑即便結婚生子,對Mia也是疼愛有加),我只要顧好嫩嫩就行。

常常母子倆就這樣牽手出門散步,不禁讓我懷念起以前住在這兒的幾個月,牽著1歲多一些些的Mia,這裡晃,那裡逛,才一扎眼的工夫,Mia就這麼大了,好捨不得。

16.JPG  
  

 

7-11是個很好的地方,買個餅乾米漿和小玩具,母子倆就可以玩2個小時。

嘟嘴,好可愛不是!?我是說嫩嫩很可愛,母子倆一起做同個表情,難得的畫面。

17.JPG   

 

小寶貝依偎在我的懷裏開心的笑著,這張也是瀏覽照片時看到的,一定要記錄起來的。(註2)

18.JPG   

 

睡著的嫩嫩,床頭放著我的結婚照,兩相對照,有意思極了,10年光陰,人生竟是這樣的美滿幸福!(註3)

19  

 

年,就這樣在婆家度過了。

一直以來,我心裏不是很喜歡回去(只藏在心裏,有偷偷讓老公知道),因為生活上有很多不便,再加上沒有我爸媽這強力的後盾,一切都得自己來(哪個當媽的不是這樣?但我就是累嘛!)。但是,公婆和老公的兄弟姐妹,對於我們的難得回去都很興奮,那種熱情,讓我對我自己不喜歡回去的想法感到很難為情。

去年我們沒回去過年,因為那陣子公婆常來我們家,對於長輩而言,年節中的全家團圓,是格外的感受不同,公婆除了發紅包給每個小孫子女,也另外包給了我們每個大人,上一次咱大人拿到公婆的紅包,是我婚後的第一個年,可想而知,公婆今年特別開心。

我很想說我終於「熬」完在婆家的那一個星期,心裏確實是這樣想的(嘴上當然是不能說)。光是心裡這樣想,我就覺得傷害了他們的情感,我想,我以後回去,會抱著愉悅的心情,開心回婆家去!

 

後記:

從婆家回來之後,當然得逛逛街囉!101幾乎都是觀光客在逛,買了皮夾送我媽,我媽超開心的。過年期間大魚大肉的,逛101時想說吃點清淡的,雖是清淡,結果還是逃不了年節吃太飽的宿命!有戰利品!!!!!

DSC07892.JPG  

 

註1:曾經有好友看了我的部落格,指出了一些我顯胖顯醜的照片說:「妳怎麼敢放上去啊!?」妳看看,連好友看了都不忍心。唉~美貌於我,在此刻的人生已是不那麼重要了,保養美妝的分享純粹就是自己喜歡玩。照片中孩子笑得開心,當下的情景值得記憶回味的,就是留下來,那管身邊的媽(就是我啦)是啥模樣,是不!?

註2:管當媽的什麼模樣,素顏喔!斑都看不太到了喔(甩頭~)

註3:10年前的婚紗照,管他過時沒,這種畫面我很喜歡。嫩嫩指著照片說:「這是馬麻,這是把拔!」這表示當時假裝自己是奧黛莉赫本的我,和10年後的大嬸我,都沒變嘛!(再甩頭~)

 

學人家來個延伸閱讀:國定古蹟。大溪李騰芳古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