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01  

我的頭髮很難搞,部分有自然捲的情形,部分又沒有,而自然捲是呈現大S型,當然也會毛啦。所以我每次燙髮時,設計師都會分段處理,髮根部分燙直,髮尾部分燙捲。

屬髮量適中、髮質偏軟,很好塑型但難以維持的三千煩惱絲,在我去弄頭髮時,設計師很容易就可以吹出我要的髮型,但隔不到一天就......。

燙染過的頭髮,髮質就是會不好,但又不得不燙,只好求助髮品來幫忙。

Moroccanoil我用了整整一年,它真的好用,洗完頭在吹頭髮前抹在髮尾上,頭髮吹乾吹好之後,髮尾不會乾也不會油,早上起床再抹一次,髮質看起來就很OK。不知道是不是這一年中,我的頭髮經歷2次染燙的摧殘,這款油越來越不夠力!

於是我只好再找別的護髮產品!

 

「復原配方修護精華」是屬於打底產品,相較其他油類或乳霜類護髮品,它的質地非常清爽,用量也不需多,只需幾約1元硬幣大小就可以擦我整頭的髮尾,擦完後頭髮瞬間變得好柔軟,真的是瞬間喔!!

我很懶得做護髮,通常都是找免沖洗的護髮品,這款修護精華用起來很方便,不像一般護髮素需要在頭上停留一段時間,更不需要用溫度去熱烘,而且也可以天天用。裏頭的奎諾亞蛋白質可以修護頭髮,也可以讓髮絲強韌不容易斷裂。

這個修護步驟做完,接著才開始保濕程序。

 

「保濕精華油就是讓頭髮保水,我相信它的確有保濕效果,因為吹整後頭髮不毛不澀。

 

「強效繽亮液」則是屬於造型打底產品,在我早上起床後抹的,讓髮尾有光澤感。只要按壓一下的量就差不多,用太多會太亮,聞起來有一咪咪造型品的味道,抹完後手會有些黏(也是一咪咪兒已),頭髮卻不會。

 

「梳子」,就是梳頭用的(廢話),我是長捲髮,燙過的頭髮,都不能梳,一梳下來髮尾就都全散了,所以我有1年多的時間都沒梳頭了這梳子我就是拿來按壓頭皮用的,促進一下頭皮下的血液循環,這樣頭皮才會健康,而且還蠻舒服的。

 

現在已經很久沒用開架的了,年節在婆家期間,我都帶Mia去髮廊洗頭,省事。洗完後雖然髮型吹得很漂亮,但是頭摸起來就是好粗硬,髮根髮尾都是,很不舒服。我覺得用沒太多添加物的專業洗髮精也沒有什麼特別感覺,但一用開架的,馬上就知道差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