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06

人生中,有些時光或某樣東西都會在妳的記憶烙下深刻的記憶。

那記憶,或許是酸酸甜甜的,或許是苦苦澀澀的,當時讓你笑、讓妳哭、讓你溫暖讓妳痛的往事,豐富了人生!

這次要記錄的是當時開心到發瘋的人生中的第一支手機。在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年後的今天,留下的是溫暖的記憶。

在我大學的時後,我家有了第一支手機,我阿爸在用的,那時申辦個手機門號是要排隊的耶!!可想而知當時有多麼的稀奇了,那手機還是是巨無霸型呢!

步入社會,在台北租屋工作,寶貝女兒獨自在外工作,沒能隨時看到總不放心,萬一有是又沒電話聯絡可怎辦啊!?剛好手機門號也開放了,我阿爸就送我一支手機,Motorola StarTAC,在當時應該算是最小的手機了(應該吧!)

DSC07908   

剛工作的我,能有多少薪水呢(現在也是沒多少),當時要價2萬多的手機,拿在手上,那得意洋洋走路有風的好心情,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哩。

這支手機,意義非凡,情意很深很重,我都一直留著。Mia出生後我就專心帶著她,滿周歲時,舉家搬回婆家住,手機當然一併收在婆家了,過年回婆家時,我家老爺翻出來給我看,哇~好溫暖好溫暖的感覺,我說這不能丟喔!

過完年回到家,老爺從行李箱翻出手機拿給我,說:「幫妳帶回來了。」

收在身邊總是好的,老爺是念舊的人,這點跟我很像,雖然手機是我的舊物,不是他的,但他知道那舊物藏著父親大人的愛,老爺的這個舉動也讓我很窩心。

然後,現在用的手機~

DSC07910   

手機款式品牌我沒那麼挑剔,因為我還是鍾情摺疊式手機,現在想用還買不到,被迫跟著時代使用智慧型手機。

紅吱吱的皮套,水又貴氣大方,是我的新年禮物。

 

前幾天,拿出這支StarTAC手機給我阿爸看,我阿爸說:「這是什麼!?」

我阿爸對這支手機稍微有些印像,但完全不記得這是在我初工作時送我的,長輩都是這樣的,對子女的付出都不求回報,而我們只要表示一些些的孝心,即便是多麼的微不足道,都會銘記在心,然後就覺得我得孩子好孝順啊~~~~

 

這支手機,在當下帶給我的是興奮、是得意的心情;在這麼多年後,留在心中的是感恩、是懷念、是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