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58.JPG  

最近天氣真的好冷,每天早上就是匆匆忙忙的用CHANEL的CC霜搞定底妝,畫個眉毛腮紅,刷上蜜粉就出門了;保養,卻是更勤勞了!

冷颼颼的天候,嘴唇似乎永遠都乾巴巴的,護唇膏是一定要用的,但是護唇膏好像也只能做到嘴唇不乾裂的程度,柔嫩Q彈沒唇紋的境界很難。

最近買了肌膚檢測儀,主要是測試各保養品使用在肌膚後的「部分」效果,為什麼說是部分呢?因為這個檢測儀只能測肌膚的飽水度、油質度、膚質柔軟及粗糙程度,至於抗老活化緊膚等等是測不出來的。

若是只想買保濕功能較強的化妝水精華液或乳液等等,就可以用這個測,像我很喜歡肌膚之鑰的保濕露嬌蘭的藍金水合化妝水和蘭花水,就是因為它們的保濕性很強,像保濕露和蘭花水價格比較高,若是真正有那麼強的保濕功能,才實實在在的值得買,是不!?

不過這篇文不是要測化妝水,因為我去打了飛梭雷射(註),得好一陣子才能好好實測在肌膚上,所以先來個護唇膏評比!!

這次測試的護唇膏有5款:

1.Jurlique蜂潤唇蜜:深層水潤、柔軟、修護唇部肌膚,並有效隔離唇彩。含有天然蜂蠟、月見草油與澳洲堅果油的滋養活性能量,是一款特別適合唇部易乾裂的深層修護唇蜜。

2.嬌蘭蘭鑽精萃再造眼唇素:將「蘭鑽精萃原素」顯著的抗老功效,延伸到脆弱的眼、唇,結合獨家三大科技「蘭鑽精萃原素」、「逆齡無痕多肽」、「植物性滲透水潤複方」,全面提升眼、唇的明亮度、滋潤度、光滑度、緊實度與保水度,一次解決眼、唇所有老化問題,讓歲月不留痕跡。

3.sisley再生修護潤唇霜:提供舒緩、滋潤、保護功效的油脂,滋潤與保護雙唇。其滑潤質地的自然色澤是來自植物萃取成分,令雙唇舒適飽滿。

4.EVE LOM修護唇霜:高效保濕,增添雙唇誘人光采,嘴唇乾燥疼痛時的急救品,提供全天候的滋潤,同時保護雙唇免受紫外線及強風的傷害。蘊含氧化鋅,能紓緩乾燥的嘴唇,並提供天然的防曬效果,而薄荷醇則能給予清新冰涼的舒適感覺。

5.La Mer修護唇霜乳霜的濃縮精華、獨家配方唇脂複合物,及獨特的「深海防凍蛋白質」三大保養成分,在《101件全球品味人士都在買的好物》書中被列於書內101件此生必買商品的其中之一。

 

測試的方式是同時將各款護唇產品抹在手背上,等待1分鐘,用檢測儀分別進行檢測,30分鐘後再檢測1次,在同樣的皮脂上,溫度濕度也相同,程序上還算客觀,但是續航力和文章開頭所說抗老修護等功效,不在評比之中唷,有些評比結果不是很好的產品,在不同的季節、個人使用感上,也是會有不同的。

看結果吧!

 

 

1.Jurlique蜂潤唇蜜

jurlique.jpg   

心得:質地是很厚實的油脂狀,感覺不太能夠滲透唇部,屬於擦起來有存在感的一款護唇產品。

檢測結果:檢測結果差異不大,只有膚質柔軟及粗糙程度略有提升,天然性產品要求也不能太多,我給我女兒用很放心。

 

2.嬌蘭蘭鑽精萃再造眼唇素

嬌蘭.jpg  

心得:這款我專門用在唇部護理,用量很省,乳狀質地擦起來沒負擔,但是以抗老為訴求,所以還要再疊擦質地豐厚的護唇膏鎖住滋潤,冬天我就用sisley的護唇霜做唇部保養最後一道程序。

檢測結果:雖然30分鐘過後飽水度降了許多,但飽水度、油質度、膚質柔軟及粗糙程度是第1名,不枉我最喜歡它,也證明它值那個售價了!

 

3.sisley再生修護潤唇霜

sisley.jpg  

心得:這款我只在冬天用,因為實在太黏膩了!冬天用的確可以避免掉嘴唇乾裂的狀況,這種效果,是我手邊最優秀的一款。

檢測結果:嗯~效果普普是不!?肌膚含水量增加1%,膚質柔軟及粗糙程度也略有提升,但它是我冬天必備的一款護唇膏,防乾裂部分確實是第1的。

 

4.EVE LOM修護唇霜

EVE Lom.jpg   

心得:對我來說是無功無過的產品,不難用,但也沒覺得特別好用,主要也是有黏膩感,預防乾燥效果又不如sisley。

檢測結果:它一擦上去就能立即讓肌膚柔軟,還算是不錯,而且30分鐘後飽水度沒下降。

 

5.La Mer修護唇霜

Lamer.jpg  

心得:質地硬硬的,在指間搓一搓後就化成油狀,質地我很喜歡,擦起來感覺也比較舒服。

檢測結果:效果跟sisley一樣,這是我很愛的一款護唇霜,效果雖然也不顯著,但質地就是讚吶!!

 

這評比,只是以後回購的參考,在買的當下,想想它們的效果和當時的需求,才能買的理性!

 

註:

今天我去打了飛梭雷射,大家都知道飛梭的效果很好,但也很痛,我怎變這勇敢!?

其實沒有勇敢,就是股愛美的傻勁兒罷了!

今天美容師問我這一個月來的狀況,我便娓娓道出了這一個多月來的小小心得。淨膚雷射打完後,結痂掉了,有那麼一兩個星期皮膚真的超好,斑淡了,毛孔緊致了。但是毛孔的緊致的滿意感卻沒有持續,應該說當我最在乎的斑已經改善很多後,就開始對毛孔變得很挑剔。我之前買的療程就是一次可以打兩種雷射,所以美容師就建議我打淨膚和飛梭,我對飛梭會有傷口和需要比較長的恢復期不是很在意,疼痛感是讓我猶豫的地方,左思右想,痛不過就痛那麼幾分鐘,孩子都生了,這種痛應該還好吧......在蠻腦子想緊緻毛孔的想法中,我當下決定打飛梭,這是完全在預期之外的。

打雷射的過程中,疼痛感還能忍受,因為麻藥厚敷且敷的時間也比較久,只是打完後,臉就麻麻辣辣的,再冰敷20分鐘,你可以想像這種天氣冰敷的感覺嗎!?幾個小時過去了,臉不痛了,但是用生理食鹽水擦臉(當天不能洗臉)很痛,麻辣的痛啊,補擦個保濕凝膠也是麻辣的痛啊,呼~等成果出來時再分享囉

再生修護潤唇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