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11  

我,開始當個有點樣子的媽媽了!

約莫5年前我開始上班後,我住在娘家的兩隻寶貝,食衣住行全靠我爸媽打理,很久之前就想把Mia接回來住,但是常常把工作帶回家,所以這個想法都沒有付諸行動,

現在,娘家多了新成員,我也把Mia接回家住了。

Mia還不願意自己睡,我不勉強,因為再過幾年她應該就不想黏在我身邊睡了,趁這她還離不開我,好好享受這段時光。

既然Mia要跟我睡,所以我把我的臥室改造了一下!

原來為Mia打造的遊戲區,有遊戲池、小房子、積木、玩具和玩偶等等,

 

 

這個小天地,嫩嫩也是愛的很吶~

   

收拾的時候,我把地上的巧拼也一併收了,當下的心情是很捨不得,捨不得的是Mia幼兒時期的那段時光真的結束了。

懷念過去的是~

早上Mia睡醒時,我還賴在床上......

兩三歲的她會在床上玩玩具等我起床

四五歲的她會勇敢的下床去遊戲區拿玩具再回到床上玩

六七歲的她會更勇敢的上樓去找爸爸玩(主要是想玩電腦)

現在,自己去客廳開電視看卡通,天熱時還會記得開冷氣!有時會call我阿爸帶她去家裡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

 

書桌家具搬來後,我整個很不習慣,Mia也是,於是又把巧拼給拼回去了!

為Mia準備的第一張書桌,散出淡淡的柚木味兒,很香!

 

每個媽媽都要為孩子準備早餐,目前還懶得自己動手(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弄啊~),於是早早起床先買好早餐,再呼喚Mia起床,呼~有時還會騎摩托車載她上學(爸爸載的時候居多),以前這些事都是我爸媽在做的,自己接手後,有點當媽媽的成就感!

這樣自己照顧也好,不然我爸媽都太寵了,我也跟Mia叮嚀過,以後不乖,沒有人會救妳了,哈哈哈哈~~~

在我的標準,Mia的讀書態度是不及格的,應該說是只求做完沒求做好,但Mia不這麼認為。

沒上安親班,所有的功課都是我自己在看顧,雖然很勞心,但學習狀況我都能掌握住,考試能考個幾分我心裡都有譜兒,成績不求100分,但老師似乎比我門家長還在意,每回在學校做的評量或小考試,都會註記每個區間分數的人數,月考當然也不例外,實在很討厭!

以我的經驗,念書這檔事,用心和認真是一定要的,此外還需要一些些「天分」,人家說勤能補拙,我倒不全然這麼認為,這個勤,補得不是理解力,而是記憶力,是不長久的。

我也曾經跟老師說過,成績只要維持在一定的水準就可以了,我不要求100分,老師還回答我:真的喔!?我說學習的態度比較重要,老師說這個想法很好。可能是我這個媽都這樣說了,她也沒轍了吧!?

成績的設定因不同科目而不同,比如說國語,我不用要求Mia就很厲害了,自然也是,但會有粗心情形(她媽媽也是粗心一族),數學約莫90分即可,有一回Mia數學考了個92分,以我對她課程學習的了解,我覺得很棒,但是全班低於90分的只有2位,呵呵~當媽的難免就會緊張,我一直把Mia低年級老師跟我說的一句話牢記在心裡,就是:「不要比較,從做錯的題目中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但現在的老師卻是不停的幫家長比較,是好是壞,每個人看法不同,不過我得承認我常常被老師的比較弄得心慌慌。

至於英文,從小班就開始學了,現在學得內容有些難度,所有的疑問句、現在式、過去式、進行式都學了,還要學好多好多片語,雖然都還蠻生活化的,但我覺得腳步似乎可以不用那麼快.......

媽媽不是那麼好當的呀!對孩子的要求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高,有時擔心生氣時,我總是提醒自己回到最初的那個心,Mia平安健康就好,幸福快樂就好,這是Mia出生時我最最最最大的心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