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SON Stylus Office TX600FW 進階使用說明.lnk   

從小沒有照顧好自己的牙齒,所以長大後吃了不少苦頭,也花了不少錢。還好,這些教訓,讓我長了不少知識,也可以更加知道如何照顧2隻寶貝的牙齒。

 

讓我慢慢說起~

我很怕看牙醫,牙醫用的機器所發出來的聲音非常恐怖,簡單的洗牙我都很害怕,以至於沒到必要關頭,我是不去看牙醫的,

好多年前牙齒不舒服,找了牙醫瞧瞧,醫生說我有牙周病,要我到醫院的牙周治療專科去治療,我就去了,這是一定要的,我可不想老了沒牙齒!還好只做到牙結石清除及牙根平整手術就完成了。

這 個過程非常漫長,除了手術之外,衛教和定期的回診也是少不了的,每次回診醫生都會檢查我牙齒有沒有刷乾淨,因為沒教好我刷牙這件事,牙周病的問題是解決不 了的。這個過程很好,讓我知道如何刷牙。

醫生用藥水塗在我的牙齒上,我漱個口後,牙菌斑完全現形!此時拿這鏡子,看醫生如何在我每顆沒刷乾淨的牙齒,用什 麼方式和角度去把那些牙齒刷乾淨,然後也教我如何使用牙線,還囑咐我牙線要刮牙齒才行,不是只剔除菜渣而已。這是我為我的牙齒花的第一筆錢。

牙周治療結束,我的假牙也該換了,是的,有假牙,可以知道我的牙齒真的不太好!

既然要換假牙,先來矯正一下我有點兒暴的牙齒。矯正前得先把所有牙齒問題給解決,這裡耗了一些時間,不過牙齒都有在醫生的照顧下維持得很好。

矯正花了近一年的時間,不算久,沒拔牙,只是把牙齒往內縮,矯正的不便和不酥湖就不提了。這是我為我的牙齒花的第二筆錢,也是金額最多的。

矯正完成,換上全瓷冠假牙,花了第三筆錢。

以上,歷時兩年!!!!

 

從那時起,我每天睡前都會來一套清潔牙齒的步驟!

先用不同粗細的牙間刷刷每顆牙齒的齒縫,接著用一般的牙刷刷牙(不是亂刷,是照醫生教的方法仔細刷),再用小牙刷刷牙周部分(這是戴矯正器時必用的工具,就一直沿用下來),最後就用沖牙機。其實仔細刷牙就可以把牙齒刷乾淨,但為了避免細縫沒清乾淨,沖牙這個步驟我仍是堅持的!

我的沖牙機壞了,只得再買一個,就是首圖左邊Oral B高效活氧沖牙機,這台很好用!每分鐘高達8000轉的強力水柱噴出,選擇柱狀噴射模式噴出的水柱,牙周牙縫都可以清得很乾淨,雖然這種功效都可以藉由刷牙刷乾淨,但是我覺得沖過之後感覺更乾淨耶!若是選擇旋轉噴射模式則是按摩牙齦,對於牙齦的萎縮也是挺好的。

因為自己吃過這麼多苦頭,Mia的牙齒我比自己的還寶貝,小時後都是我在刷,用牙刷刷完後再用小牙刷刷牙縫和牙周,現在是自己刷完後再給我檢查,因為Mia上排門齒齒列不整齊,常常刷不乾淨,所以我挑了沒有管線牽絆的充電式沖牙機(首圖右邊的國際牌Doltz三段噴射水流沖牙器)給她用,我家廁所乾濕分離,Mia站在洗手台上沖牙實在是會把地板弄濕,這款可以在淋浴間沖牙比較方便!

 

兩款沖牙機的頭~

DSC08184     

 

平常使用的工具~

DSC08181   

 

3M牙線:細又滑,非常好用!

小牙刷:刷齒縫和牙周。

 

每半年都會帶Mia去看牙醫,第一次是去我家這很有名的兒童牙醫診所,在那裏得到美好的看牙初體驗,從此不怕看牙,這幾年每次回診檢查,醫生伯伯全口檢查完就直接下診療椅了,什麼傢俬都沒拿出來喔,我可以挺胸的說這是我的功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