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64.JPG  

飾底乳是完美底妝的功臣之一,除了保濕性要高,修飾校正膚色及遮蓋毛孔的功效要好,還要幫助後續的粉底液(霜)更加貼合肌膚,不能不重視它。

這樣全方位的飾底乳我是還沒找到,依肌膚狀況和想呈現的妝感來選用飾底乳是一個比較實際可行的方法。

 

手邊服役中的飾底乳有HERA 光暈霜、Albion(妃思雅)明色妝前精華Clé de Peau Beauté妝前霜GUERLAIN 極地水合多元防禦乳。

GUERLAIN珍珠極光飾底乳光澤感太過,不能全臉用,還有沒開封的這次就都不提了。

這次除了測試飾底乳的保濕度,再分享一下我自己個人的使用感想,保濕度測試方式是分別在抹上飾底乳及30分鐘之後的檢測結果,供大家參考。

 

質地和推開的樣子~

1.jpg   

 

HERA光暈霜

HERA.jpg   

說實話,我鮮少買韓貨,會買這玩意兒,實在是在網路上被燒到的,說它有怎樣的光暈,上了這飾底乳後只要再撲個蜜粉就美的不像話了等等~

但我個人是覺得它除了透明度很差之外,顏色也粉得很超過,超過它應該只要修飾膚色的角色,如果只單擦這款光暈霜,像戴著面具般的不自然,所以還是要再上粉底去遮住它原本的怪顏色。不過它帶給肌膚的潤澤度是還不錯的,初抹上的那一刻所呈現的肌膚紋理是很細緻的,保濕度沒比較差,維持一般水準,我覺得蠻適合乾肌的。

 

 

Albion(妃思雅)明色妝前精華

ALBION.JPG   

飛飛的格子看了很多年,很是信任,飛飛說好用就直接買了。

這款我就很喜歡,透明度還不錯,校正膚色能力雖嫌稍弱,但滋潤程度恰到好處,就是不會乾也不會太油。我拿來搭est粉霜,2樣產品各自都非常優秀,搭配起來很合拍,以現在不太熱的天氣而言,呈現多一分則過油,少一分則略乾,這樣恰到好處的奶油肌,因為我年紀也有了,有這樣的妝容整張臉看起來就是比較......,怎麼形容好呢!?散發出一些些貴氣,應該說是很有質感吧!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些年紀大的女士,基礎保養沒做好,上了底妝後更顯臉上紋路那種不美麗的臉?

 

 

Clé de Peau Beauté妝前霜

cats.jpg   

一開始看到這樣的結果很失望,肌膚之鑰耶!!!後來想想,除了HERA外,它並沒有比較貴,算了。這款妝前霜也沒能修飾膚色,不過它卻能讓底妝比較貼,延長持妝度,缺點就是要細細抹勻,不然會白白的~

這款妝前霜當然是要和光緞粉霜一起用,因為還蠻滋潤的,所以只在冬天用;光緞遮瑕力不錯,相對的妝感也比較重,我都在比較正式的場合才會用。不知道是不是用久了,驚喜感就消失了!?我依舊記得初接觸肌鑰底妝帶來的美好,好到妳捨不得卸妝,即便到了晚上有些脫妝,仍有一張美麗的臉,但現在手邊的底妝似乎也不輸這極貴的光緞。

 

 

GUERLAIN 極地水合多元防禦乳

嬌蘭.jpg   

測試過後它是最保濕的一款!

抹開後完全無色,但它有著我說不出的光澤,那並不是珠光,我是搭配24純金光粉底液。這款用起來有點危險,因為用量太多反而會有像出油那樣的油亮感,像夏天皮脂分泌旺盛,我用起來就很不自然,太有光澤感了!我喜歡的光澤感是水潤的,並不是珠光帶來的那種人工光澤,這款讓我有點苦手。咦~好像可以拿來搭配霧面啞光的粉底,再試試看好了!

 

 

目前都是以同品牌的飾底乳和粉底液(霜)搭配使用為原則,這也是以後買底妝的方式。另外這些飾底乳各有各的好,當然也各有缺點,哪個好哪個不好也不是絕對的,想要好臉色,飾底乳和粉底液(霜)雖然功不可沒,但還是要回歸做好肌膚保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