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422  
 

早上出門化了妝,實在不知道幾個小時後要怎麼補擦防曬乳,所以夏天我都直接用高防曬係數的防曬乳或底妝。

一整天下來,只有上下班的路途上,或中午外出吃飯才會曬到太陽,所以,防曬這部分應該也算有做足了吧!?

櫃姐說Dior精粹再生花蜜淨白防護BB霜和防護餅擇一使用即可,但我還是一併將它們都給帶了回家。

 

DSC08428  

 

花蜜BB霜,有SPF50 PA+++的防護力,是我購買的主因。按壓瓶的設計非常不錯,比用擠的軟管藥膏式的開口包裝更容易保存。

花蜜BB防護餅,白色底層配上金色盒蓋,有別於Chanel的貴氣和Clé de Peau Beauté的端莊,多了些優雅的氣習,我挺喜歡的。海棉和防護餅間有隔層,這種設計也很不錯。

 

DSC08429  

花蜜BB霜擦在臉上水潤亮澤感非常強烈,只要少量薄薄的一層在臉上,氣色就非常好了!

官網上的說明是「謹記不要讓BB霜完全融入肌膚,而是以能夠遮蓋斑點及瑕疵為主」,這句話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啊!因為這瓶花蜜BB遮瑕力很差,完全遮不了斑點和瑕疵啊!雖然遮瑕力很弱,鼻翼和臉上泛紅的部位卻可以修飾得很好,我想可能就是它修正色素粒子(文宣上說的)所發揮的效果吧。

如果以擦粉底液的量和方式擦抹全臉,那過度的光澤感看起來就很不自然。還有,因為質地還蠻水潤的,所以皮膚看起澎潤,也就不顯細紋。我覺得它不是要打造完美無瑕的肌膚,而是讓妳看起來氣色好、膚質好,如果臉上斑點不會太多,膚質狀況也很好的話,這瓶是不錯的選擇。

 

花蜜BB防護餅類似霜狀質地,上圖我是用海綿沾防護餅抹在手背上很多回後,才有這一咪咪的視覺存在感。

如果單單僅用防護餅,各方面的效果都很弱,比如說遮瑕、膚色校正和光澤度等等,肌膚素的好像什麼都沒擦似的,即便層層疊擦也沒有厚重的感覺。它的亮白和抗老成分我覺得很不錯,屬於保養型彩妝。

那我要它做啥?

補妝!!每天不管用什麼品牌的底妝,到了中午都得整理一下才行,混合性肌膚的我,會先用吸油面紙清一下臉部泛出的油光,特別是T字部位,然後用保濕噴霧補充水分,再用防護餅補一下妝。以前我用過粉餅補妝,粉餅保濕力都不佳,剛補完妝時妝感較重,很不自然,沒弄好反而顯毛孔和細紋;我也用過蜜粉餅刷在臉上補妝,補完後卻是有粉感(Elegance蜜粉餅不會),實在沒空等出油來融化那些粉體。相較於這款花蜜BB防護餅,因為它各方面所呈現的效果都很弱,補起妝來特別自然。

 

呈現出來的效果如下~左:花蜜BB防護餅。右:花蜜BB霜。

DSC08432  

這兩款功能性並不強的底妝產品,卻也有它適合使用的時機,防護餅我是拿來補妝用,BB霜則是平時外出添加好氣色時用的,兩者都是偽素顏的好幫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