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543.JPG  

上粉底的「工具」不外乎就是手指頭、海棉和粉底刷,粉底刷又分成圓刷和扁刷。不知道大家都喜歡哪一種!?

我自己是很隨性,前面說的這些我都會用。

用手上粉底效果不錯,在上粉底的時候還可以溫一下粉底,讓肌膚與粉底更加貼合,不過最大的缺點就是容易上不勻,有的地方上太厚,有的地方又上太薄,最後用海綿按壓到也都均勻了,不礙事。

目前手邊比較會拿來用的粉底刷是Dior 舞台搶眼粉底液刷和Sigma F82粉底液刷。

資生堂131粉底刷已出現掉毛情況,除非沒有乾淨的刷具,不然都待在冷宮中;其他扁刷我則是拿來刷霜狀腮紅。

Dior 舞台搶眼粉底液刷我是不知道它的名稱跟刷出來的妝效有什麼關聯

Sigma F82是我最近的新發現,因為便宜,很大膽沒估狗它的評價就直接買來試。它吸引我的地方是它刷毛看起來軟軟的,感覺很好刷,好像不會有刷痕。

 

大小比一比~

DSC08544.JPG  

 

側邊~

Dior是斜角刷,尖頭部分刷鼻翼和眼唇周圍挺方便的。Sigma F82是圓弧狀, 細微地方刷起來也OK。

DSC08545.JPG

Dior毛質~

DSC08547.JPG  

刷毛質地偏硬,比資生堂131粉底刷還硬,刷在臉上是不會刺痛啦 ! 

 

Sigma F82毛質~

DSC08546.JPG  

刷毛很柔軟,完全不扎臉。

 

用粉底刷上粉底,最討厭的就是會有刷痕,Dior會,資生堂131也會,所以就要不停地來回刷,才把臉上粉底液的刷痕勻乾淨,不知道是不是粉底液用量太多的關係,但如果粉底液的量不夠,粉底刷又會吃掉不少粉底液,很難拿捏。像我用SUQQU的粉底,是將101和102調起來用,萬一沒一次調好足夠的量,再調也難保會調出一樣的顏色,是說也不會差太多就是。

Dior雖然會有刷痕,但臉頰靠近鼻翼部分用畫圈圈的方式,對遮掩毛孔這部分效果還不錯,雖說我做了雷射,但毛孔還是有的。

Sigma F82我蠻喜歡的,大範圍刷一刷很省時,感覺底妝更薄透,通常我都將粉底液倒在手背上,用指腹推開溫熱後,再用粉底刷沾些粉底,接著將沾有粉底液的刷子在臉上各部位輕點一些,然後由臉部中心往外刷。這隻粉底刷因為比較大隻且毛量豐,刷起來的感覺很好,就是能夠快速且大範圍的將粉底延展開,表現不輸貴鬆鬆的專櫃品牌。

這樣應該知道我喜歡哪一隻了吧!?

不論是用手還是用粉底刷上粉底液,最後我還是會用海綿再按壓全臉,除了讓底妝更貼肌膚,也吸一下多餘的油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