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79  
 

Mia以前該念幼稚園的時候,我正忙著準備職業生涯的大事,直到小班下學期才進入幼稚園,回想當初整天在家玩樂卻也漸漸懂事的Mia,看著社區大門一輛輛的娃娃車接送鄰居小朋友的熱鬧情況,很認真的問我:「馬麻,為什麼我不用念幼稚園?」我說:「妳想去念書了嗎?」Mia睜大著眼睛點著頭:「嗯!」

才幾年的光影,現在嫩嫩已經到了可以上幼稚園的年紀了,不過還留在家裡頭,我爸媽說還那麼小。。。。。。

嫩嫩不像姐姐從小伶俐,算是晚啼的大雞,現在很會說話,著實像個該念幼稚園的娃兒,英文部分,字母不消說,數字、顏色、形狀、詞彙和簡單的句子樣樣行。

連散步洗澡都大聲唱大聲說。

可是我這個媽望子成龍心切!?絕不是。我可從來沒教過,啟蒙老師是DORA!

就這樣學起興趣來,很愛看Youtube的兒童英文教學影片,樂此不疲。

 

連玩積木都要跟英文字母搭上邊。(媽媽說明:EHF)

IMAG0405.jpg   

看得出來很有愛啊~(媽媽說明:站起來的A)

IMAG0415_BURST001.jpg  

 

白天上班,回家能為嫩嫩做的,就是變魔術。

是這樣的,每每洗完澡的嫩嫩還要再泡澡玩水才肯罷休,小時候為了增添泡澡樂趣,我搞了滿桶泡泡,結果是嫩嫩不敢玩。現在,卻是要求要有泡泡喔!

娘家媽媽家裡有個幾個月大的小姪子,拿起小姪子的施巴泡泡露,到一些進臉盆,水龍頭一開,蓮蓬頭的水嘩啦啦的就變出滿盆濃密的泡泡。

這就是媽媽的魔術。

IMAG0458.jpg  

從此,變魔術就取代了洗澎澎、洗香香、魯啦啦這些詞兒了。

圖片中的浴盆,是Mia的,傳承了家中三個孩子(Mia、嫩嫩、小姪子)。

 

 

男孩兒拿起玩具箱都豪邁且一股腦兒地將所有玩具倒出來。

房間這頭~

IMAG0486.jpg  

房間那頭~

IMAG0487.jpg  

還是扮家家酒的小玩意兒咧~

IMAG0489.jpg  

那情景我想很多媽媽看了都會昏倒。

 

但嫩嫩就是會收拾(呼。抖~)。

瞧~

IMAG0493.jpg  

孤軍奮戰,多努力啊~

IMAG0497.jpg  

回復原狀~

IMAG0495.jpg  

IMAG0501.jpg  

收拾完之後,嫩嫩會笑咪咪的跟我說:「馬麻,我收好了,拍手~」

拍手!

媽媽我真的只要拍手就好了,真的都不用動手捏!

乖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