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202  

人生,到了一個新的里程碑。感覺很特別!

年齡已不在意,多年來那累積的歲數兒,是幸福、是快樂。

從有記憶以來,沒遇到什麼大風大浪,沒有輝煌的感情史,也沒有顯赫的地位,更沒有吃不完的金山銀山(銅山也沒有),就是「順遂」兩字可以形過過去的幾十年。

然而,我心裡卻是滿懷著感激,生命裡擁有的,足夠我暖一輩子的心;生命裡沒有的,我不知道有什麼好值得我要去強求。所以,我很快樂!

以上,是我今年的生日感言。

 

初入社會,一幅畫面(請自行想像)~在繁華的台北摩登大樓(最好是有旋轉門),蹬著高跟鞋走進企業大樓上班。工作內容沒想太多,公司知名度比較重要。

我做到了!每天就是穿著自己覺得很時髦的服裝,頭上頂著髮廊整理過的浪漫法拉頭,腳下踩著時尚尖頭細跟的高跟鞋,精心雕琢著水晶指甲(還特別愛法式的呢)的手上拎個名牌包,非得要把所有家當都往身上套,好讓大家知道我的品味是多麼的在時代尖端,當然啦,所賺的錢也都非得花在這上頭才叫值得!

現在,那情景讓我莞爾。

我現在完全不是那個樣兒了,回到家鄉,歷經婚生子,體態走樣,心境改變。短髮包柏頭,腳踏平底鞋,一切以舒適為原則。人生該追尋的,是另一個不同的層次。以前的生活,過過了就好,不戀。

 

相較以前的外顯,現在比較著重在「心境」上的充實與享受。

以前滿心要當書店裡展示TOP10的暢銷書,現在只想靜靜的被擺在不起眼的角落。

 

孩子入睡後,職業婦女能與自己相處對話的時間就來了。如果當晚沒有要挑燈工作,那就更棒!

 

家裡還不算小,我有自己的空間可以享受自己美麗的事。

洗完澡抹保養油和擦身體乳,外加拍打肚皮捏大腿兒,那些動作是美麗的畫面嘛!?當然不囉!在把自己弄美麗後,走出房門,老公一看,哇~好香好美的嬌妻啊!

開玩笑的,其實我老公是木頭型的男生,都是我湊上去問這個味道香嗎?一定會得到滿意的答覆:「嗯。」

妳說這樣也能滿意噢!?10年長跑的愛情,再加上10年的婚姻洗禮,能得到這樣的回答,是該滿意吧!

 

去年愛上了Chanel的N°5,用了香水再買乳液,春天時又添了沐浴膠,硬是等到現在開了沐浴膠,因為味道正適合現在的天氣。

每天沐浴就是一種享受,那味道兒,好愛。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香味。

洗完澡身上和浴室瀰漫著淡淡的N°5,心情愉悅,一天的身心疲憊,在此時此刻都全部放鬆了。偶爾睡前在床前灑些香水,還有什麼比這更享受的!?

但這有點多此一舉,因為我5分鐘就打呼了。

隔天早晨,隱約還可以聞到N°5,出門上班前,來一下N°5,完美。

 

也不是天天都這樣的沉醉在N°5會強迫自己去用別家的產品,就怕自己膩了N°5因為很有愛啊,而且香水用了一個冬天還這麼多,又不便宜,大嬸魂上身。

這兩天強迫自己用的是新入荷的歐舒丹「橙花&蘭花」沐浴膠和身體乳。因為芳心已屬N°5,容不下他「味兒」,第一天用,皺眉滴咕:「矮額~。」第二天用,心想:「還可以啦!」以後再分享囉。

 

生活,不需彰顯,自己享受身心靈的美好,這樣就很滿足了!

 

番外篇:

N°5乳液我絕不在早上擦,去年寒流來襲的某天,上班前抹一些在小腿(因為乾到痛啊~),結果一進辦公室,同事說好香喔!

我不知道別人會不會跟我一樣喜歡N°5,總是不好意思強逼別人聞,所以不敢在早上上班前擦了。

就像有一次在飛機上,有人擦了很我不愛又很濃郁的香水,聞得我頭好痛,最後戴起口罩,還是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