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69-1   

很久很久以前(遠目~),就很想燒個香氛蠟燭,無奈家裡有小朋友,始終不敢嘗試。

某天夜闌人靜時,如往常般的在書房裡挑燈工作,煞地就想到,咦~這兒不就是我燒臘燭的好地方嘛!

工作環境要好,香氛少不了。手指頭刻不容緩的抓起滑鼠,從我的最愛列打開1010Apothecary視窗,挑選香氛蠟燭。

如何選!?就依照自己的香味兒喜好,看著網頁上的文字說明,再運用一下想像力,然後過了兩天,開始了浸漬在香氛蠟燭的生活享受。

我挑了Diptyque墨西哥橙花和Miller Harris自然橙靜。

首圖用PhotoScape做了特效,好有藝術的氣息(最好是啦!)

原圖如下~

DSC09269  

在樓梯窗檯邊取景,選了景深模式,讓後頭巷口的房子達到影像去化,好好玩唷!

 

Diptyque墨西哥橙花

DSC09276  

當墨西哥橙花盛開時,會散發出一種溫和、鎮靜的香味,像是橙花水一樣。

這是品牌味道偏好下的選擇。說到蠟燭,能沒燒過Diptyque嘛!

產品膠膜拆開當下,香味撲鼻,還沒燒就有味道了,燒起來香味也很快的揮散出來。

頗具質感的香氣,即便高調,也讓人喜歡的很。

 

Miller Harris自然橙靜

DSC09274  

運用整株橙樹的各個部位提香,出於對柑橘調優雅傳統的極致崇尚。

這是嘗鮮味道」決定下的選擇。

相較於Diptyque,它內斂多了,就是燒了也不太聞的到味道,非得離開書房倒個水回來後,才能聞到滿室馨香,淡淡的,不妨礙妳工作。

 

Miller Harris的蠟燭可以均勻的溶化蠟,就是靠玻璃杯緣處隨著蠟燭的燃燒而漸漸下沉,Diptyque則不會,得將杯緣的臘用力往下壓,越靠近杯緣處得越用力,真害。

DSC09280  

 

我喜歡夜晚,靜靜的夜晚。

更喜歡有蠟燭陪伴的夜晚,燭火幽幽的燒,香味悠悠的飄,生活就是要找樂趣來享受的呀!

 

前一陣子工作不如意,心裡忿忿不平及委屈到了極點。

後來不知怎地,腦海中出現一個聲音~

這工作帶給我心裡的不平和委屈,不是我人生中的難過或過不去關卡啊!

我沒有因此餓著了冷著了,孩子依舊玩樂的大聲笑開懷,父母依舊康健,平凡的生活依舊充滿著喜樂與幸福,工作上沒獲得滿足,怎就無限擴大到自己面對生活的情緒與態度,然後整整一個星期完全沒辦法面對工作。

我竟忘了生活中其它美好的部分。

我不想矯情的說工作上的不如意是人生的淬煉,或那些事是激發妳向上提升動力,或那些人是妳生命中的貴人(真有人這樣說),那簡直噁心透了!

好慶幸自己有能力可以轉個念,能擁有這撫平情緒的能力多麼不容易啊!

感恩!惜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