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553   

Mia愛畫畫,愛得不得了。

每天都要塗鴉才行,每每寫完功課,我都會給留一些時間和空間讓她做自己想做的事,通常Mia都會把這些時間拿來塗鴉。

 

說到畫畫,媽媽又要再講古一下。

小班時,我都要在班上的作品區中找畫得最亂七八糟的那一張畫,翻過來就是Mia的名字。

中班時,我就分辨不出Mia的畫是哪一張了,跟同學們畫的都差不多了。

大班時,我要從畫得最棒的那一張就可以找到Mia的作品。

 

小一時,我讓Mia去上畫畫課,一直到現在Mia對畫畫的興致始終不減,還有越來越熱衷的態勢。只要是畫畫比賽,班導師都是讓Mia去參加,雖然都能得到好成績回來,但我覺得這不重要,重要的是Mia樂在其中!(路人:既然得到好成績不重要,那妳還故意講出來!?媽媽:就讓我驕傲一下咩!)

約莫2年前,Mia說想上進階班,我問了畫畫老師,老師說進階班比較適合高年級的小朋友,以Mia的年紀,要著重在工具的使用、畫風的學習、創意的發揮。我不懂畫畫,覺得老師說得很有道理!

 

去年Mia跟我說上畫畫課好無聊,我驚了一下,平常不老是畫個沒完沒了嘛!?怎覺得無聊咧!?

我把這件事告訴畫畫老師,老師說Mia現階段對畫畫感到無聊不是件好事,也說Mia在畫畫上的確有天份,就讓她先上進階班囉!

第一次上進階班之後,Mia很開心的跟我說她開始畫油畫了,有用畫架喔,而且每次換顏色都要用報紙先擦掉顏料......等等。我才發覺,Mia是要畫大人的畫啦!

 

DSC09550  

Mia指著這顆石頭說,這裏顏料要多一些,才能增加立體感。帶著很厲害的口吻呢,好可愛!

 

前些天幫Mia歡度10歲生日,對小朋友而言,蛋糕才是重頭戲。

DSC09527  

(我這陣子瘦了不少,嗯~肚子還是這麼大是怎樣!?)

 

嫩嫩送上愛的親親,瞧Mia的表情!

DSC09528  

這張照片糊了實在很可惜。

小寶貝努力追隨著大寶貝的腳步,卻又被大寶貝嫌棄的不得了,這種戲碼,我家每天都要上演好幾回。後來想想,這會是姐弟倆長大後一段美麗又甜蜜的回憶。就像我和我哥哥小時候一起上學,我哥都要離我好幾個箭步,說是怕同學誤會我是他女朋友(真是臭美呢);而我也調皮,會趁我哥認真念書時出其不意的去偷親他,然後我哥會很嫌惡的趕緊擦臉,看我哥那樣子,我就非常得意的在旁邊哈哈大笑。

 

嫩嫩努力的用小叉子切出一小塊(?)蛋糕餵姐姐,就知道這傢伙也有一顆溫暖的心。

DSC09543  

 

這張也沒照好,好可惜。

DSC09542  

看Mia吃得多滿足啊!果然是自己的生日蛋糕最好吃啦~

 

Mia,10歲生日快樂!媽媽祝妳平安、幸福、永遠快樂!

(獻上啾咪萬萬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