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79.JPG  

這是手邊除了sigma以外的粉底刷,陸續收集而來的。有好用到破表的,當然也有雷到不行的。

後面By Terry 立體緊緻絲光粉底液和Chanel眼影是為了照片好看擺出來的。順便說一下By Terry 這瓶粉底液很好用,克大在2014年初就迫不及待的想封它為年度最佳粉底,美人則是激推,彼大用了某一色號說美到不行。總之~沒用過的人冬天還蠻建議買來試試。

 

排列一下,可以看出握柄長短,我自己是覺得握柄太長會打到鏡子,短的我用起來比較順手。

DSC09683.JPG  

 

開始點名~

竹寶堂CHIKUHODO專業粉底液刷,型號GSN-5

DSC09691.JPG  

 

純粹是衝著名號買的。

DSC09686.JPG  

怨念很重的一把刷,手邊刷痕最多的一把刷,實在不知該怎麼用。

看毛質,不知道它的難用之處,實際使用就是不論怎麼刷,順刷或畫圓,刷痕都在,好似粉底液就在臉上推過來再推過去。

雖說這支粉底刷在我心裏評價很低,但它的腮紅刷卻很棒!

 

Dior 舞台搶眼粉底液刷

DSC09693.JPG  

 之前有寫過了,舊文在此,對付毛孔很不錯,有拋光的效果。

 

DSC09688.JPG  

木頭接縫那裏斷過一次,有點捨不得,用強力膠硬是給回去黏回去。本想再買一支的,但手邊也不缺粉底刷了,作罷。

 

COVER FX粉底刷

DSC09694.JPG  

 

一次逛Y拍不小心看到的,下單時賣家說我非常識貨!

DSC09695.JPG  

這句話是真的,可以說是沒有刷痕的,也不需要技巧,順著刷或畫圓刷,都可以刷出一張好臉色。

這支粉底刷可以說是我手邊最好用的粉底刷之一。

 

TOM FORD,型號:04 Shade And Illuminate Brush

DSC09697.JPG  

這是支局部打亮用的,但對岸有位部落客對她讚譽有加,只知道TF刷具好用,就跟買,也搞不清楚是要買哪一支,從彼大那兒收到時,還以為買錯了呢!

 

DSC09698.JPG  

小是小了點,的確好用,時間夠就慢慢刷,不會讓妳失望的一把好刷。

如果它大一點,就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了,是說它本來就不是粉底刷,我拿來刷粉底再來說它應該再大一點比較好,我都有點兒難為情了。

 

林三益,型號忘了

DSC09700.JPG  

 

沒洗,將就看唄~

DSC09701.JPG  

略有刷痕,沒有不好用,因為粉底刷很多,我拿它來刷霜狀或者是膏狀腮紅。

 

ESPRIQUE丰靡美姬‧幻粧 立體小顏粉底刷

DSC09703.JPG  

 

和sigma有得拼了。

DSC09704.JPG  

 

這支粉底刷,價格非常可愛,適用於粉餅和粉底液。我當粉底液刷使用,面積大,毛量豐,刷起來的效果很不錯,兩三下就刷好一張臉,也不太有刷痕,實實在在是個CP值很高的刷具。

DSC09705.JPG  

和Dior一比,就知道他有多大支了。

 

DSC09684.JPG  

 這樣看得出各家粉底刷刷毛量。

 

除了竹寶堂之外,每支我都有在用,最常用的其實是sigma,點此看舊文

sigma真的是好用極了,三兩下就刷好一張臉。咦~這篇要說的不是sigma。

 

再來,我實在是很討厭清洗刷具,特別是粉底刷。

偏偏我又很喜歡毛量豐厚到不行的粉底刷,粉底卡再刷毛深處更是難以清洗,我還曾經撥開刷毛放在水龍頭下直接沖水,結果就是掉毛~~

於是我買了sigma刷具清潔手套。

DSC09353  
   

 手套的這一面~

 DSC09349  

 

手套的那一面~

DSC09351  

不同的密度不同紋路,讓刷毛可以澈底的洗刷乾淨,而且也節省不少洗刷具的時間。它的用法就是將清潔劑擠在手套上,將沾濕刷具在手套上刷一刷,再沖水晾乾即可。

 

春媽說:

最近工作真是忙到一個極點了!

寫寫部落格,分散一下工作的煩心,竟是現在生活上的小樂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