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次的宜蘭行,有我很喜歡的「宜蘭文學館」。就在下榻的酒店旁。

 

想必很多人都知道這個文學館,因為金城武在這裡為中華電信拍過廣告。我是來了之後才知道,我家老爺也當場找了完整版的廣告片給我看,好美呀!!!

1-1  

 

文學館旁有個日式建築的咖啡廳。

2  

 

我們到訪的時候這家咖啡廳沒開。

3  

 

這裡好像是設置館,非常雅致。

4  

 

進入文學館,即便艷陽高照,和流滿身,內心就是一股平靜。

5  

 

Mia也好喜歡這裏,特別是有大樹的庭院。我們都希望我們家就是這樣!!!

6  

 

走,進去喝杯咖啡瞧一瞧!!

7  

 

先在玄關這兒脫了鞋,向內望去,裏頭是榻榻米耶~

8  

 

天花板也講究~

9  

 

Kyle很享受這裏的氣氛,無奈吃的都沒一樣愛的。

10  

 

Mia更享受了,整個躺下去體驗榻榻米。嚷著說我們家也要用榻榻米。。。。。

11  

還好當下沒什麼客人,Mia才能恣意的享受^^

老公說,這裏好像大雄的家!

老公真是有顆童真的心啊~可能是我小時候沒再看電視的,完全沒有這方面的聯想。

 

媽媽的假掰照,嘻嘻~

12  

這裏好靜(我們是非假日來的),我的心也好靜。

我可以在這裡待上一整天,靜下來的時候,能夠和自己好好相處,聽聽自己的聲音,沉澱思緒安撫情緒~好棒的享受!

 

13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塵埃就像是煩惱,自個兒尋來的。前腳走,後腳放,便是!

 

春媽說:

此次宜蘭行,最開心的是孩子們玩得開心,再來就是文學館。

雪隧通了,距離台北的車程也不算遠,但聽說每到下午3點以後往臺北的方向就塞了,而且塞很久。

心情不好時,一個人旅行,我會想來文學館。不過我還真沒有一個人旅行過呢。

我在文學館時,

看見一位女生就是一個人旅行,選了靠窗的座位(那裏比較曬,會熱),點了壺茶,翻起了書本。

另外一角落,一位大男孩,點了杯咖啡,打開了電腦。

不論他們為什麼來,心裡想什麼,書本和電腦呈現的是什麼,當下,都是一種和自己對話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