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20.JPG 

Kyle小時候陪姐姐去看牙醫時,是不肯坐上診療椅的,因此到現在牙齒都是由媽媽我在照顧的,看牙經驗值是零。

我有發現Kyle的小臼齒有凹一個白白的小洞,因為白白的,我認為是牙齒磨擦造成的。上學期幼兒園有替小朋友做基本的健康檢查,檢查結果,那顆是蛀牙~

這回帶著姐弟倆看牙醫,還對Kyle做了一些準備功課,就是安撫和鼓勵啦!深怕第一次看牙經驗不好,從此懼怕看牙就糟了。

第一次坐上診療椅,氣定神閒,我還挺擔心Kyle聽到機器聲會很緊張。

DSC00423.JPG 

在護士阿姨圍好了藍色的面巾之後,Kyle很有禮貌道聲謝謝(這幼兒園的老師實在是很會教小孩耶)。


DSC00424.JPG 

出人意料的是,Kyle非常勇敢,對於醫生叔叔的講解器材和精神鼓勵是沒有放在心上的,直接張大口一付「來吧!」的模樣。

補了一顆小牙,其餘的牙齒都沒問題,整個過程非常順利!

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旁邊的那位護士阿姨,她在幫忙Kyle照X光時,因為Kyle嘴巴小,含不住夾著底片(應該是吧)的棒子,吐髒了隔離衣時依舊親切的安撫Kyle,最後直接用手扶著底片,陪著Kyle在X光室照X光(我在Kyle要照X光時有表達我要在裏頭陪Kyle,護士小姐說不太好,但在這當下,她自己是留下來的喔!)


Mia看牙經驗很豐富了,這次換了家裡附近的牙醫診所,她挺開心的!

DSC00429.JPG 

檢查結果,醫生說牙齒都有照顧好,很棒!零蛀牙~

自從Mia換牙後,歷次的定期檢查都沒有動到牙醫的家私,就是全口檢查就結束了。

但是Mia牙齒大,上排牙弓稍小,除了咬合不好外,牙齒也凌亂,須等牙齒全部長齊後再來增大牙弓,之後做牙齒矯正效果才會好。


因為自己的牙齒不好,所以學會了一些照顧牙齒的方法,當然,也把這些方法用在小孩上。

照顧好牙齒就是要正確清潔牙齒,除了牙線之外,單束刷毛的牙刷是我的好幫手!

DSC00436.JPG 

我覺得兒童牙刷拿來刷乳牙還是太大支,沒法將牙齒一顆一顆的刷乾淨,我幫Kyle刷牙就是用單束刷毛牙刷。Mia則是自己刷完牙後,再用這種單束刷毛牙刷清潔齒縫。

EBiSU這個牌子是我在HOLA發現的好物。

DSC00439.JPG

這支單束刷毛牙刷的刷頭是尖的,除了可以精確的針對牙周部分刷乾淨,也可以刷到齒根凹進去的齒縫,特別是臼齒之間,非常好用!


春媽說:

小孩牙齒有照顧好,心情就很好啊!

也因為我很重視小孩們的牙齒,所以小孩們也都跟著會好好照顧自己的牙齒。Mia每天會自己在浴室刷好牙後,再拿著小牙刷站在我更衣室的鏡子前面(浴室的鏡子隔著洗手台,沒法近距離的清楚看牙齒有沒有刷乾淨),一顆一顆的再刷一次牙縫,我偶爾檢查都有過關。

Kyle每晚要睡覺時,如果我還沒有要幫他刷牙,會主動跟我說:「馬麻,我還沒刷牙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