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92.JPG 

我不太擦護唇膏的,因為不喜歡嘴唇上的黏膩感,所以,非到乾裂疼痛時才會乖乖對待它,其餘時間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擦。

前些時候,看到日雜上麻豆的嘴唇飽滿無唇紋,心生羨慕之情,才又興起了認真護唇的念頭,並付諸行動。

最近用的玩意兒比較新鮮的是Fresh 紅糖磨砂護理唇霜ReVive 24胜肽護唇膏


Fresh 紅糖磨砂護理唇霜(左一)

紅糖結晶是天然的濕潤劑,可防止水分流失,去除枯死皮屑,內含乳木果油和荷荷巴油可滋潤唇部肌膚。所言不假!

如何用?於唇上輕輕按摩後再以清水洗淨(廢話!)

這款唇霜和一般臉部的去角質霜不同,因為它還有滋潤唇部功能,含有油脂,所以只能用在嘴唇上。第1次用時,想說嘴角邊有些包頭粉刺,便擴大範圍的抹上唇霜,結果那油感洗不掉,真冏啊~

去完角質後,或許是乳木果油和荷荷巴油的關係,效果奇佳,就是滑嫩無比啊!這效果和妳做臉部去角質時順便帶過唇部的那種效果非常不同喔。


ReVive 24胜肽護唇膏(左二)

去完角直接著開始保養嘴唇,ReVive 護唇膏的管口設計挺多餘的,也是擠出來才擦上嘴。

DSC00880.JPG 

凝膠狀的質地,還好擦起來不厚重,每次份量約半粒米大就足夠,我每天也是只有晚上沐浴後才用,把它當作保養的步驟之一。早上起床還有些存在感,使用的護唇產品中,以sisley護唇霜的唇在感最重。

效果嘛~說不上來,白天還是得再擦護唇膏才行,除非常補擦,不然嘴乾的情形是一定有的。然後唇紋還是在啊,讓人看了想親的嘟嘟唇和ㄉㄨㄞㄉㄨㄞ唇當然是沒有,攤手~

或許在我夏天不會唇乾且常用的情形下,才會看得出效果吧!

這款護唇膏算是護唇界中的高檔貨吧!?價格高,該用嘛!?我想我繼續用個10年才能告訴妳啊~


DHC橄欖護唇膏(左三)

是最近發現的好物就是帶小孩逛7-11買玩具時,自己無聊亂買的,沒想到輕油感的質地很得我心。

但彼大說用了一陣子會有怪味,讓我不禁想起DARPHIN護唇膏用久了會出現一股油耗味兒,待我繼續用看看。


L'OCCITANE乳油木保濕護唇膏(左四)

DSC00896.JPG 

相較於ReVive凝膠狀質地,L'OCCITANE這款就偏向乳狀,也是我比較喜歡的。

剛擦上去就覺得很舒適,過了約莫2小時乳液就像是滲透嘴唇了,沒有負擔,嘴唇卻是潤澤的,我非常喜歡。續航力雖稍稍不足,但我願意時時補擦。


我個人是覺得能夠滲透的是比較真正能潤澤到嘴唇的啦!像一些厚重很有存在感的護唇膏,我覺得功效就是著重於防止水分流失和隔絕外在冷空氣,所以這類型的我並不是很喜歡,但也是有存在的必要,可以先上滲透型的,再上一道厚重型的,這樣就面面俱到啦!

各式各樣的護唇膏沒有誰好誰不好,保濕潤澤效果佳的,質地、觸感和味道未必喜歡,依自己的喜好去選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