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99.JPG

老師說:

Kyle常常不理解老師說的話,課程的模式都是一樣的,當講解完要活動時,老師一聲"move~",Kyle往往都還站在原地不知該怎麼辦......

融入不了同學的話題......

不太能回答開放性的問題......

肢體律動落後其他小朋友......

這些問題老師講了很多次,外師的聯絡簿也常常留下這樣的話,我一直都不覺得Kyle有這些問題。

單純的想,老師帶過那麼多小朋友,既然建議讓Kyle去讓醫生評估一下,那就去唄!

 

心智科永遠都掛不到號,有轉診單也沒用,能掛進去,是因為有些醫生有為初診的人留名額啊~

終於,我和我家老爺帶著Kyle見到心智科醫生了!

一進診間,醫生叔叔就和Kyle聊起天了,讓Kyle畫畫並且討論畫畫的內容,好一陣子才換媽媽上場,......總之,得再去復健科上些語言等課程,再回來追蹤心智這部分。

復健科嘛,醫生阿姨說要先做完整的評估才能針對Kyle的需要設計課程,就是心理鑑衡和聯合評估(語言、職能等等),評估時間需要4小時,分2天做完,然後排在3個月後......

現在還在等待去做評估,我很難過我以前都沒花太多時間陪伴 Kyle。

 

最近,我把心思從工作上拉回到孩子身上。

Kyle身體也真不勇健,評估前先練身體好了!

媽媽我真的要給自己拍拍手了,親自陪玩,呼~好累又好開心

cats.jpg

在社區中庭踢足球,偶而一兩次踢空跌倒,Kyle自己樂得哈哈大笑,坐在足球上,彈坐之間,一個重心不穩跌下來也樂得哈哈大笑,這樣練平衡感也不錯啊!

和Kyle踢球時,Kyle接媽媽的球都要先定住球才會再踢回來,而且小腳腳控球力不佳,媽媽常常要追著球跑啊!

 

cats.jpg

周末再去家裡附近的埤塘公園踢足球(首圖就是埤塘公園的一角),就有很明顯的進步了,不僅每球都踢得到,還踢得很精準,媽媽我把球踢過去,Kyle可以直接踢回來我這裏。

對Kyle來說這是大大的進步啊!!!

 

春媽說:

決定要把心從工作上收回來之後,心情就好很多,和孩子的互動時間也比較多。

Kyle雖然還是蠻常感冒,但比剛上幼兒園時好很多,目前先養壯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