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30.JPG

終於等到kyle做聯合評估了。

每個項目的評估,治療師稱之為「闖關」,評估過程是輕鬆愉悅的,事前我跟Kyle說醫院的老師找你去闖關,沒有被找的小朋友還不能去喔,所以他抱著玩樂的心去闖關了。

第一關,因為Kyle不願意我離開他,在我說要在外頭等他時,就表情嚴肅,然後哭了,所以接下來的評估我都陪在旁邊。這個情形被記錄在報告裏了,主要也是要了解Kyle的氣質。

陪著Kyle一起闖關的我,聽著他不精準的回答問題及看著他不靈活的動作,對於Kyle非常不理想的狀況心裡就有個譜了,每關闖完後,治療師也會跟我說明一下大概的情形,語言、物理和職能每一項都需要再進一步做早療復健課程,而且因為等待上復健課程的小朋友很多,什麼時候能排到課程也不知道啊!!

2個星期後回診看報告!

回家後心情跌到谷底,這方面的資訊我知道的太少,醫院給的和網路找來的,一時之間吸收不了也理不出個頭緒,心裡七上八下的慌慌慌,腦袋裡一直想著我該如何陪著Kyle一起「越來愈好」!?多久會好!?會好到什麼程度!?憂心到幾乎整晚睡不著。

很幸運的,還沒回診就排到物理和職能的課程,這2個課程就是粗動作和感覺統合。

Kyle一樣玩得很開心,治療師對小朋友都很有辦法,而且課程都伴隨著遊戲,所以當課程結束後Kyle都還意猶未盡。當然啦,第一次的課程我也都陪在旁邊。看著兩三個小朋友的互動玩耍很可愛(治療師覺得Kyle適合團體課程),內心滿滿的憐惜,憐惜我的小寶貝。

 

回診~

當醫生拿出一本報告跟我說明時,很多評估果的說明我都聽不懂,而且還一下聽了那麼多,我請醫生暫停一下先跟我說報告的架構和表述方式......稍微有點概念後醫生就接著繼續說下去了......

我全程參與評估過程,也在評估的當下也聽了治療師的說明,Kyle的狀況我心裡清清楚楚,但報告裏的說明比我原先心裡的那個譜還要多的更多,當那個譜化作發展遲緩等等的文字,化作一些百分位的小數字......,聽著聽著......我一時情緒上來眼淚就流下來了......

我不是不能接受Kyle有各方面的遲緩,而是一時之間覺得好無助,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一位亦師亦友的好友跟我說:「遇到就去面對,事情只會越來越好的!」這句話有Touch到我的心,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Kyle是機器戰士TOBOT的鐵粉r收集的品項除了大車小車,還有手錶和鞋子。

DSC_0516.JPG

學習意願非常強烈,記憶力非常好,規律性非常強,但是語言和社交這部分就非常弱。

每位治療師都認為Kyle有那麼一些些些些亞斯柏格的特質在,雖不明顯,但仍需長期觀察,也不明確的要我再去找心智科醫生,只說我有需要的話可以去看看。

回想我的求學過程,像Kyle這樣的小朋友,我同學裡就有,小學到高中都有,要嘛就是體育不好,要嘛就是害羞到都不跟同學說話,只是那時候沒有這麼多的醫學知識去辨識他們,當然他們也沒有得到協助。

 

春媽說:

Kyle的肌力、肌耐力、張力都很不足,「漢草」很差,手臂伸直彎度過大(關節太鬆),簡單說就是不用當兵的那種體格,而且還有扁平足,我都沒發現他有扁平足,明明就有足弓啊!!

後來我看看我自己,我也差不多是這樣,治療師也說我手臂伸直彎度過大,Kyle就像我手不能提肩不能挑一樣弱弱的。腳丫子的足弓一站起來就塌下去了,我研究了我自己好像也是這樣,但我的腳明明就很直很漂亮的耶!

Kyle最近黏我黏的緊,那感覺甜甜的,我很喜歡。甜甜的感覺是一定要記錄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