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92-1.JPG

Mia很喜歡畫畫,跟著畫畫老師從小一畫到現在國一了,去年畫的這張,我很喜歡!

 

工作家庭要如何才能兼顧!?

對我而言,沒法兼顧。去年下半年,我在工作上遇到很大的挫敗時,決定在兩者之間做個選擇,我選擇了家庭!

姊姊Mia在課業上非常需要我的協助,弟弟Kyle在生活上也是需要我的陪伴,常常下班後的時間比上班還忙碌,在兩隻寶貝睡著後,我得繼續工作,日復一日,對寶貝們沒耐心,對工作也有很多的負面情緒,跟老爺更是互動很少(沒空啊)~

我是喜歡我的工作,也累積了一些些成果,這些成果讓我有成就感,但決定退出原來的江湖是需要勇氣的,面臨長官長達一個多月的慰留(每天被長官叫去說想清楚啊,執意要離開就說我沒想清楚),一度動搖了心智,還好我有前面提到的挫敗支撐我的決定。

就在今年初,換了新的江湖,才一個星期,Mia就發覺我不太發脾氣了,然後比較敢要我陪讀數學。以前陪寫數學,常常氣到腦充血,就認為她上課沒在聽,然後就飆罵(真的是飆罵),再然後是她含著眼淚看著我,從此幾乎就不敢問我了.....。前陣子是學二元一次方程式,我是一題一題陪寫,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教著,拆括號時須注意的正負號在她沒注意時不斷的提醒,終於,數學有很明顯的進步。

這進步是,她可以開始思考題目,可以動筆開始解題,不像以前看著題目像讀無字天書,連下筆都沒法兒下筆......。看著Mia的進步,非常想哭,我明明知道她在課業上需要我,但我給她的協助卻很少,給的都是負面話語,像是上課有沒有在聽啊之類的......,媽媽都不理解她的學習困難,想來她也是非常無助的,一想到這點我的內心是非常非常心疼她的。

DSC_1922-1.JPG

 

Mia不知道我有多愛多愛她,常常和弟弟吃醋吵鬧,也許我做得不夠表達得不好,她心裡需要的愛沒有被滿足,常常跟我說她愛我(卻不會這麼對爸爸說)。我好謝謝Mia這麼愛我,在我以前工作繁忙對她缺乏耐心常常責罵她後,她沒有疏離我,反倒是黏我黏得更緊。我心裡的那份心疼與不捨,只有我自己知道。所幸,現在我們都往好方向前進了~

還有,Mia是開朗快樂的孩子,除了畫畫,也愛戶外活動,吃東西更是豪邁大口的吃,她說學校的營養午餐很好吃,但每次打菜都份量都很少,她常常需要再去裝第二次甚至第三次(發育中的青少年肚子永遠都是餓的),有時班上的男同學會和她使個臉色,相約再去裝飯菜,可想而知,很會吃的Mia是個不柔弱的孩子(照片看應該得出來)。但是,她的外號是「小公主」,老師同學都這麼叫她.....媽媽不懂??

 

春媽說:

有快樂的媽媽,才能養出快樂的孩子!

媽媽現在拋開了舊江湖的工作壓力和不愉快後,寶貝們都感覺到媽媽的改變。

過年前,買了多肉植物盆栽裝飾一下客廳,送來時非常漂亮,一叢挨著一叢,熱鬧得很。

DSC_1970-1.JPG

 

後來他們就越來越不漂亮了,爬了一下文,原來多肉植物需要陽光,也需要通風的環境,嚇得我趕緊將他們移到室外花圃,但它們還是變了樣~因為日照不足,他們越長越高(徒長),底下的葉子果凍化了,上頭又新長了葉子,唉唷~

DSC_2521-1.JPG

 

有一株完全掛了,我把掉下來的葉子再插到土裡再讓它們生根。

DSC_2523-1.JPG

每天就這樣顧著它們,觀察它們的變化,寶貝們也一起參與它們的成長,生活倒也多了些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