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Ta_2018-05-09_16-47-19.jpg

我不擅於打掃,也不喜歡打掃,家裡的打掃工作大多靠我媽幫忙,因為....我媽常常看不下去!

不過最近我自己打掃的頻率越來越高了,除了有時間有精神有體力之外,心境上的改變是最大的主因。

這幾年我都用黑肥皂(savon noir)作為居家清潔的主力產品,主要是這類產品天然有機,我用過兩種,分別是歐巴拉朵(購於南法相頌,圖右)及HOME(購於ZOOCCI,圖左)。

從清潔地板說起,只要一瓶蓋倒入一桶水中,就可以把家裡的地板擦得很乾淨。廁所我就隨興一些,各處滴些黑肥皂再用蓮蓬頭灑點水,就開始洗洗刷刷,不得不說,洗臉台浴缸都亮晶晶,異味兒全消除。另外,洗不乾淨的浴室腳踏墊我用黑肥皂浸泡後再刷洗,效果也很不錯,肉眼就看得出來乾淨很多。

這個周末清洗了家裡的三間廁所,好累好累,流的我滿身大汗,都可以聞到自己的汗臭味兒那種。

WuTa_2018-05-06_20-20-37-1.jpg

一樓廁所功能上比較簡單,卻也是使用頻繁的,除了衛生紙和藏在看不見得清潔用品刷具外,空洞洞的,冷清清的,原本就擱著一瓶小蒼蘭香氣的擴香,這次再添上幾枝黃金葛,倒也熱鬧了,有溫度了。

空間不大的小廁所擺放擴香味道太重,我用保鮮膜將封口包住後,只插了2枝擴香竹,廁所散發淡淡淡淡的香氣超級完美啊~

 

春媽說:

前面提到最近打掃在心境上的改變,就是從單純的以孩子生活環境的乾淨整潔為初心(誰不是!?),到希望在家裡的擺設布置是漂亮的,讓孩子在家裡是愉悅的、享受的。

我真是個好主婦!最近常常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