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18年的秋天,我迷上了園藝,愛上了種花。

我住的社區,每戶門前都有個花圃。家裡的主樹是楓樹,隨著季節的變化,綠葉轉紅,再落葉,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象,甚美。

但這花圃,從懷了Kyle後就沒人打理了,原因就是傳統的禁忌,懷孕期間家裡不可亂搬亂動,我爸媽連花盆都不敢移位呢!Kyle落地後更是無心也無暇打理,樹木花草任其自生自滅,草皮也乾枯到見土.....。去年換了工作,開始了輕鬆過生活之路!

 

最先開始的,是「秋植酢漿草」,買了各式酢漿草的球根回來種,許是經驗不足,都是只長葉不開花的,一盆盆茂密的葉子也是好看,去年10月種下球根,直到今年3月才終於開花。

2.JPG

我種的不是很好,其他花友種的都是爆盆,但我也心滿意足了。

陸續我也種了很多不同的花,不是從市面上買盆栽回來種呵,我買的是種子!種花的樂趣就是從育苗開始,接著萌芽、移植(或定植)、施肥、花苞冒出頭到開花。

當然,一切都是自己摸索(主要是上網查),先找自己喜歡的花,看看適不適合當下的季節播種,可以種就開始育苗。有時每顆芽都發了,有時全軍覆沒,有時剛發芽就被鳥(應該是)給吃了(這時就知道育苗階段要蓋上蓋子保護小苗);還有,要讓植株強健,要給她打好底(增加本身的吸收力),再讓她長得頭好壯壯(再餵營養品,就是施肥),好多好多事可以做,常常在頂樓花園(門前花圃不夠玩,便在頂樓搞個小花園)中一摸就是一個多小時呢!這期間心裡真的是好療癒啊~

 

春媽說:人到中年才發現了自己的興趣,也是值得高興的事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