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周病已經很久了
直到三個月前我的一顆臼齒有點兒痛才去看牙醫
醫生說是因為牙周病的關係>"<
所以~
就只好硬著頭皮去治療牙周病了

第一次看診(評估)最恐怖了
因為不知道牙周病到底要如何治療
也不知道我的牙周病是嚴重到什麼程度
很怕醫生初次評估後說出什麼可怕的話

第二次看診(開始治療)也是緊張到不行
還好醫生是很溫和很好的人
在治療過程中會跟我解釋所有的狀況並且不時的詢問我:"還好嗎?"
也跟我保證整個治療過程是smooth
呼~經過第一次的治療後我就不怕了^^

現在我完成了第一階段的全口治療囉^^
醫生說我牙齒刷的很乾淨, 牙周也復原的很好(YA!!!!)
但是~
左上後排的一顆臼齒牙根有受損
所以那顆牙齒要接受第二階段的"手術"治療

話說回來...
在我那個年代都沒人教我怎麼刷牙耶
(爸媽天生有著一口好牙而不覺得刷牙是什麼大代誌)
我也從來不知道刷牙有什麼大學問
就只是照著自己的想法刷我的牙
平常去牙醫診所醫生看了我的爛牙也沒有主動跟我說要怎麼刷
只有這次幫我治療牙周病的醫生有教我如何刷我的牙
包括哪裡有牙縫
這個牙縫要怎樣刷......等等

不禁想問~
難道一定要花大把的銀子才有醫生幫忙教我們如何照顧牙齒嗎?
(因為我是撒了前後才知道要怎麼刷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