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很想去花東走走,礙於路程遙遠、小孩可能不耐久坐等因素,屢屢無法成行。

這次有機會短暫造訪太魯閣國家公園,才發覺後山的好山好水好空氣,值得花時間來個深度旅遊。

 

往燕子口的路上,有觀光局提供安全帽給遊客借、還的據點,


 

看我乖乖的借了頂安全帽戴,樣子雖然很好笑,但一定要戴喔!


 

往燕子口前進~


 

這裡有專為旅客設的人行步道,可以邊走邊賞峽谷、壺穴、湧泉、印地安酋長岩等景觀。


 

燕子口的入口處上方,可以看見有鋼(?)架包覆住岩壁,箭頭處可以看到落石。這樣雖然很不美觀,但安全第一呀!


 

不過我看到一些國外遊客不知是不是看不懂告示牌上的警語,沒戴安全帽耶!


 

峽谷上的岩壁,岩壁上有山泉流出,日經月累造就成峽谷上的壺穴,聽說一些比較偷懶的燕子會在上面築巢喔。


 

峽谷下方的巨大岩石是怎來的?很神奇的!


 

走著走著,看見被落石擊中的欄杆。危險指數破表


 

再繼續往前,一些警示標語看了真覺得這裏好危險,所以安全帽一定要戴喔!


 

看見岩壁上的「飛燕迎賓」,這是溫馨的歡迎還是倒胃口的破壞景觀?


 

走出燕子口,小店賣的石頭玩意兒,我想應該都是賣給外國遊客的吧!


 

布洛灣,是立霧溪下游的大型雙層河階,太魯閣語的意思是「回音」,好美的名字,在峽谷環繞的布洛灣台地,大聲一喝,真會有回音,太魯閣族人真是詩情畫意。


 

布洛灣遊客中心旁的小店,很乾淨!


 

原住民奶奶在織布哩,看我要照像還很親切的對我微笑,記得小時後來還看得到老一輩的鯨面原住民,現在已經沒有了。


 

看老奶奶織的多精致。


 

喜歡也可以買回家。

 

 

布洛灣,好美~



短暫停留,別有樂趣。

等我!我一定會再來的(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