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中班時,幼稚園有為小朋友安排做基本的健康檢查,那時發現Mia的上排臼齒左右各有一顆小蛀牙。

為此,我很懊惱,也自責了很久。所幸醫生伯伯說只要填補一下就可以了。

 

現在又到了半年一次的例行檢查。

Mia坐上診療椅醫生伯伯也準備就緒。



開始檢查。

 


之前填補蛀牙的地方有點小,填補的東西(不知道叫啥)很容易就掉下來了,所以這次要重新填補。

值得高興的是,除了那兩顆我懊惱了很久的蛀牙外,其他牙齒都很好。

 

因為Mia看診過程中很勇敢,護士阿姨給貼紙一張鼓勵一番。

 


目前Mia換牙狀況很好,該換的8顆門齒陸續換了6顆。

 


又做怪表情讓媽咪拍照~

 


Mia第一次看牙醫時,我費了好多精神找專業的兒童牙醫,那時我找了我們這裏很有名的兒童牙醫-『葡萄藤兒童牙醫』,這間兒童牙醫裝潢氛圍完全就是為了兒童設計,所以是不看大人的喔!除了有很多故事書和玩具吸引小朋友之外,醫生也都很不錯,怎麼說呢?

第一次看牙的Mia很害羞,醫生阿姨會抱抱Mia,所有會放到Mia嘴裡的醫療器具都會跟Mia介紹一下,然後讓Mia摸一摸和玩一玩,這樣可以讓Mia不害怕,畢竟看牙醫是一輩子的事,我希望Mia第一次看牙能有好的開始,這樣以後就不會像媽咪我一樣很害怕看牙了!

不過去有名的兒童牙醫和找好的醫生也是有很麻煩的地方,就是要約很久,預約平日要等1個月,預約假日要等到2個月,最後我放棄了!

後來在幼稚園的老師介紹下,去了別家牙醫診所,Mia也蠻能接受的。但是我還是要感謝葡萄藤兒童牙醫和那為我忘了名字的牙醫師,給了Mia一個看牙的美麗開始,Mia到現在都還記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