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52.JPG  

以前,眼妝暈染,令我很困擾。

眼線、眼影的眼際色和睫毛膏暈到下眼皮兒,那是常有且非常窘的一種情形;隨著自己化妝經驗累積,終於找出適合自己的產品和化妝方式,暈染問題,已經有很好的改善了。

 

先說眼線吧~

DSC08553.JPG  

因為眼型的關係,我不畫內眼線的,因為一些眼線筆或眼線膠筆,多多少少還是會有暈染問題。

我現在的眼線都改用by Terry時尚焦點眼影筆來取代。

眼線當然是要深色的,手邊#9 Velvet Orchid很適合,主要是它顯色度夠,不好推勻。通常我都是拿眼線刷沾了眼影筆再刷在睫毛根部,因為眼線刷筆很小隻,一條眼線要重複沾刷好幾次,雖然有點兒麻煩,但是抗暈染的效果很好,我以我不介意!

 

原來拿來畫眼線的刷具~

cats.jpg   

上圖左邊第一支是扁平型的,沾水後再沾上濕式眼影,壓在眼線處,不用左右來回移動很方便,但對我來說會暈。

中間那支稍扁一點的,拿來畫眼線,不用將眼線暈開,效果非常自然且眼神柔和,這是我最喜歡的妝效,嗯~暈染情形最嚴重

最右邊那隻最細小,毛質偏硬,非常適合我現在的用法。

 

為什麼by Terry眼影筆不能直接拿來畫眼線,因為它太粗了。

DSC08560.JPG   

 

眼影的眼際色~

DSC08563.JPG  

一直以來都習慣用刷具畫眼妝,眼際色亦是如此,圖的是效果自然。這樣的畫法常有暈染的情形發生,我的解決方法就是用棉花棒沾乳液擦拭掉,缺點就是要常常照鏡子看有沒有熊貓眼跑出來,出差在外,就挺不方便的。

有天想著,用眼影棒會不會比較服貼一些,畢竟刷具沾眼影,質地總是鬆散的。沒想到一試發現效果超好,暈染的情形大幅改善,常常一整天都不會有暈染的情形發生。

至於眼影棒,我覺得彩妝盤裡的眼影棒不好用,海棉不夠扎實,我在小區買一盒很多支的那種(買很多年都沒用,最近想到才拿來用),價格實惠品質好,用髒就丟不心疼。

 

睫毛膏~

DSC08561.JPG  

一個月以前,我是不畫睫毛膏的,永遠都會暈啊~年輕時用過某牌睫毛雨衣,照暈不誤,就放棄刷睫毛膏了,雖然睫毛膏在眼妝的重要性比眼影要多很多很多,但我還是放棄了。彼特小貓推薦了Elegance打底膏,我也託買了,但對這玩意兒並沒有很信賴,年初買來放抽屜也就忘了,直到一個月前又聊到這支睫毛底膏,才熊熊想起趕緊拿來用。

DSC08562.JPG  

刷頭算小,每根睫毛都刷得到。

唉~相見恨晚,擁有了也沒趕緊拿來用,真害!!!

心得就一句話:刷上睫毛膏後一整天完全不暈不沾染。

知道它的厲害了吧!!

睫毛夾是用Chanel的,好不好用不知道,我也只用過這麼一支,每根睫毛都夾得到就是,聽說SUQQU的睫毛夾很威。。。。。。

睫毛膏是以前買來以備不時之需用的,現在可以開始尋找好用的睫毛膏了

 

總結:

每天早上7點多畫好妝,再加上晚上快走半小時,都沒有暈染的情形了。讚!!!

 

如果大家也有抗暈染的小撇步,歡迎分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