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56  

夏天,對我來說,真不是個保養的好季節,也不是個化妝的好季節,因為我很怕熱,又超會流汗的。

忘記在那裏看到有關小孩教養的文章,說對孩子的教養是要滿足他們的「需要」而不是「想要」。

我很認真的想了這個問題,但對於Mia的想要,很難嚴格執行,因為媽媽對於保養彩妝就是買個不停,媽媽克制不了自己的心癢,如何要求孩子呢!?

 

說說我的彩妝中屬於「需要」的部分。

粉底。當然是需要的,目前手邊的不敢說很多,最近愛的是SUQQU Frame Fix Liquid Foundation,前年買的,用膩了,去年一整年都沒用,今年入夏時再拿出來用,果然是好貨啊!(忘了拍照,略過)

 

口紅部門,化妝品最多的一項啊~

DSC09860  

D&G#140 charm,拿到手時看了一下,就擱在置物櫃裏,到現在也有一年半,妳說這是想要還是需要!?

Dior#169,不見了,一回逛街經過Dior櫃上,就順手帶了,到現在約莫一個多月,連提袋都還放在客廳某個角落,妳說這是想要還是需要!?

終於~也全都開封用了,為的是把它們當作是「需要」的口紅。

Dolce&Gabbana這支很奇怪,我看包裝上標示的是140 Charm,但官網上色號140是Goddess,色號235才是Charm。

這種試色照也不準,每個人唇色不同,擦在唇上的呈現的顏色也不同。只能說這兩色都很美!

DSC09857  

 

眉毛部門,這部分我不講究,全部就這些,所以都施需要的。

DSC09869  

在整體妝容部分雖然都不是主角,但有畫沒畫仍是有差別的,工具只有chanel眉筆和眉粉,心情好會用眉粉慢慢刷,chic choc眉刷毛質硬,搭配chanel硬底子眉粉還蠻好使的,最後再用竹寶堂刷子刷勻一下,這刷子也可以刷睫毛的。

 

腮紅部門,最常用的應該就屬需要的吧!其它的,想要的程度居多。

DSC09863  

最常用的就是肌鑰01和By Terry 03(platonic coral),最喜歡的是By Terry這塊珊瑚菊,隨便刷就有好氣色,這2樣應該是我需要的腮紅吧,都出現鐵片君了。

肌鑰的腮紅我都用盒內的小腮紅刷,至於同樣是硬底子By Terry的腮紅,我覺得植村秀#20 pony腮紅刷和她很合拍,這要謝謝彼大。

腮紅刷的好壞,我覺得沒有絕對,植村秀這支相較於白鳳堂而言,談不上柔軟,不過也不渣臉,抓粉力卻是很優秀,看它抓得住By Terry就可以證明它的實力。

 

DSC09874  

竹寶堂也算毛質軟,但它用在顯色度超好的腮紅上,力道可得輕一些,我還找不到可以和Tom Ford相處很好的腮紅刷。

 

打亮部門,最怕有亮片珠光的,臉就已經夠油的了啊!找到合適的就好。

DSC09879  

肌膚之鑰「斑斕立體修容餅盒」,光光到令人開心,已停產,我還有囤貨呢!!

至於YSL明采筆,打亮、修飾法令紋我到是都沒有特別的感覺。

 

春媽說:

今年,我的物慾降的很多,不太買了,也不太注意新品,希望可以持續下去!

看看自己的化妝台,常用的品項就是最需要的,嚐鮮的,也就是當初想要的,遠比需要的多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