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大溪的李騰芳古厝是國定二級古蹟,建於清朝咸豐年間,迄今已有150餘年的歷史了。

首圖這張照片我很喜歡,三代同堂,悠閒愜意,歲月靜好!

瞧我的小嫩嫩長大了許多,走起路來很有派頭了呢!


 

姐弟倆活潑可愛,出來放風走跳,開心的不得了。


 

整個古宅就是這樣的四合院建築~


 

門廳前高掛大夫第,這是因為李騰芳原是秀才,後來捐了個貢生,也算官了,後來參加鄉試,中了個舉人,又再捐了個內閣中書,大清王朝的統治之下屬蠻荒之地的臺灣,是何等的榮耀呀!



 

正廳前高掛文魁匾額,想當時定是非常風光得意呀!


 

古色古香,這白色的牆應該是後代子孫翻修的吧!?少了那個味兒吶~


 

古宅一角,遠離塵囂喧嚷,真清幽~


 

廚房的灶耶!!小時候我阿婆家也有,那時堂兄弟姊妹們都搶著要加木頭煽火,好懷念好懷念。


 

還有甕!


 

這餐桌椅也有我小時候的回憶。


 

木雕部分最精采,聽導覽員解說才知各個都有意涵來著。

譬如說這葫蘆和兵器,意味著「福氣」。


 

這個沒聽到是啥玩意,照相留念就對了。


 

屋頂的燕尾彰顯李家的榮耀。


 

我阿爸一直要嫩嫩看鏡頭,嫩嫩很認真的聽我阿爸一直講一直講,然後......


 

一把捏起了我阿爸的鼻子,笑翻了大家,超可愛的


 

我家也有進士(最好是啦!!期待中~)


 

 

 

 

嫩嫩不乖時,拿出秘密武器,就是零食啊!輕鬆搞定小傢伙!(後來看到參觀須知,進入古宅不能吃東西的呀)


 

傍晚再驅車前往龍潭吃晚餐,路上自拍。


 

嫩嫩興致也很好!


 

龍潭某家庭園餐廳環境很好,我喜歡在這樣的環境下用餐,舒暢!


 

 

 

這兒也有櫻花,不過只有這幾株。

 


 

美吧!


 

還可以餵魚,小孩都愛餵魚,還要比比看魚都吃誰餵的飼料。


 

連葉荷葉傻傻分不清,只有開花才辨分明,我是說我自己!


 

土雞,上山用餐都得點的。


 

沒有能餵飽Mia的炒飯,來盤客家米台目,好好吃唷,可惜Mia不愛。


 

韭菜炒鵝腸,一般口味。


 

三杯豆腐煲,裏面的嫩豆腐吃到最後還熱騰騰的吶,好吃。


 

牛小排,就是想吃牛,不錯吃。


 

芹菜炒豆皮,清爽不油膩,脆脆的芹菜搭著QQ豆皮,口感不錯。


 

忘了什麼蝦,就是吃味道。


 

清蒸石斑,石般的肉質真是好,可惜沒有紅鯛,老公說可以了啦!!山上還挑魚吃呀!


 

米粉湯,很有客家味,我喜歡!


 

小孩打發時間!嫩嫩看得好認真,小屁股都離開椅子了,無敵可愛!


 

半天遊,吃飽飽,大人小孩都不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