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Mia念幼稚園而我也成為職業婦女後,我和Mia的相處時間就沒有那麼多了。

 

Mia的食衣住行就完全由我爸媽接手,而我這個媽媽,就從主要的照顧者變成了玩伴!每天下班後就陪Mia寫功課、玩遊戲和睡覺,但是母女倆的關係卻是更親密了。

 

上周末幫Mia洗澎澎Mia開心得不得了,嚷嚷著要泡澡,依往例拿了一些傢俬在玩水,小小的澡盆只夠Mia坐在裡面轉圈圈,Mia長大了耶~

 

回想起2年前Mia要上幼稚園時,我是多麼的捨不得呀,捨不得她要離開我的視線範圍,捨不得要放手讓她去長大去學習,看著2年前的照片,Mia的笑容一樣燦爛,一樣甜美。

 

(上幼稚園的第一天在家門口前留影)

 

(剛到教室時期待又害怕收傷害的害羞模樣)

 

Mia很重感情,只要是家人(特別是媽咪)送的禮物,都非常珍惜,即便壞了爛了也捨不得丟,前年經歷Mia過阿祖的往生後,對永遠的分離有了懵懂的感受,Mia曾含淚的問過我:

「媽媽,如果你上天堂留我一個人在家怎麼辦?」

「媽媽,如果我像你現在這樣大時,你幾歲?老了嗎?」

「媽媽,公公是不是老了?他剛剛抱我都沒有抱高高的了。」

……

對於Mia的問題,我聽了都快流眼淚了~

 

Mia,媽媽會陪妳一起長大,一起看世界,不管將來你會經歷什麼青春的叛逆,我們母女倆都要記得現在相愛又彼此依賴的親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