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75 

在我還沒學會保養臉的時後,我就開始保養手了!

步入社會,只想著要怎麼穿怎麼妝扮自己才能把自己弄得很稱頭、很精明、很幹練,所以錢都花在比較外顯的地方。那時,辦公室裏一位資深前輩,三不五時的就在擦護手霜,我看她既沒在畫妝,穿著也樸實(氣質很好到是真的),忍不住好奇就問了前輩,前輩說:女生的手很重要,好不好命就看那一雙手了!

聽到擦護手霜可以「好命」,當然要擦啊!!!從此開啟了我手部保養之路。

我的第一條護手霜是AVEDA,那時還沒有瑰薄翠和歐舒丹呢!

這些護手霜是去年入冬後陸續買的,沒辦法,很討厭老是一直用同一款,再說客廳、房間、辦公室和隨身包包都各要放一條的咩~

Jurlique茉莉護手霜:我在櫃上試聞了4款味道的護手霜,很喜歡這種輕輕柔柔舒服溫暖的味道,特別是在冬天。我後來在官網上看到:珍珠大小的量置於掌心上,按摩至吸收為止。重點在我劃線的珍珠,它沒有說是哪一個品種的珍珠,如果是咱們耳環上的珍珠,根本不夠,我都用跟貴婦手上那種無敵大珍珠差不多的量。吸收度算還不錯,雖然擦了之後有存在感,但不會很黏膩。

Jurlique植萃活齡纖手霜:這款櫃姐沒介紹,我在官網上看到的,說明是這樣的:嬌嫩纖指宛如新生高濃度抗老手霜,有效撫平手部皺紋,淡化暗沉,完整修護粗糙潤澤乾燥,不再讓雙手洩漏年齡的秘密。劃線的地方很多,完全符合需求!它的味道比較偏草本一點,還能接受。

POLA純美掌:完全不知到功效,它列在大禹太太護手霜的前三名,然後我用過POLA的泡泡面膜很喜歡,所以毫不考慮的就買了。質地比較稀,淡淡的香氣很好聞,滋潤度沒特別感覺,到是吸收力和使用後手部肌膚的細緻度我覺得很讚。

Gamila純植物護手乳:我對潔米拉很有好感,而且它含有乳油木果油,所以滋潤度是沒話說的,當然黏膩感也是有,當手冷冰冰的時候我就很愛用這種厚實型的護手霜。

 質地是這樣的~

DSC07776   

每天睡前擦護手霜保養手是一定要的,通常我都會搓勻雙手後,按摩關節,再用食指和中只用力夾壓另一雙手的每隻手指,壺口也壓一壓,很舒服!

年紀有了,保養稍有怠惰,乾燥老態的情形立刻顯現出來。每天持續的手部保養,雙手確實也比較細嫩,我在搭火車或是捷運時,看著大家握住扶把的手,大概也可以猜出手主人的年齡,有時看見應該沒擦護手霜卻又細皮嫩肉的手,大多都是學生或是年輕妹妹,只能說青春無敵啊!!!!

幾個月前的某一天,一位年紀比較長的同事算是沒有在保養的那種媽媽)手上有個小傷口,我就拿我的黃金修護膏幫她擦,就在那個摩門,她說她以前年輕時的手就跟我一樣,細細嫩嫩的很漂亮,嘻嘻~聽了就開心哪!後來有一次在討論公事時,她拿了一條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往手心上擠一坨,我以為她哪兒不舒服要擦痠痛藥膏之類的,問她怎麼了,她說:妳不是都有在擦護手霜什麼的嗎,我也一起擦一下啊!

美麗是會傳染的,我很高興她也一起加入護手的行列。

 

回到原來的初衷,我有沒有比較好命呢!?

當然有好命啊!我開心快樂的時後比較多,而且是多很多,好命不用人家說,也沒個準兒,自己覺得自己好命就行了。

人生不用大富大貴(因為我相信有得必有失),平安喜樂、知足惜福,命就好了!

回到邏輯思考的問題,好命和手無關的啦!古早人的觀念是女生嫁個好人家,當個不愁吃穿的少奶奶就是好命,少奶奶不用做事,當然有雙「奶油桂花手」,但時代變遷,早不興那一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