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30  

很喜歡用粉底刷來上粉底,粉底刷依材質和毛量的不同,適合的底妝產品也該有些分別。

譬如說動物毛的粉底刷,毛質柔軟,搭配液狀粉底有很好的表現,但用於霜狀粉底就會有推不動刷不勻的情形,而纖維材質的粉底刷,彈性好硬度夠,反倒在霜狀粉底尚表現比較好。

 

我喜歡毛量豐厚的刷具,但毛量豐厚的刷具很難洗乾淨,常常洗完用面紙吸附完水分後,用手指再擰一下,還是能擠出殘留的泡泡,在我幾次不當的洗滌之後,Sigma F82就出現掉毛情況。於是只得再買,然後。。。就買了一整組。

一組New Synthetic Kabuki Kit有F80, F82, F84, F86,F88。

DSC09298  

 

5支刷具形狀不同,彈力也稍有不同。

DSC09300  

F80:平頭刷,彈性好

F82:圓頭刷,彈性好

F84:斜角圓頭刷,彈性好

F86:錐形刷,柔軟

F88:斜角平頭刷,柔軟

大小約莫如下圖,我覺得長短適中,粗柄很好握。

DSC09334  

 

質感也很不錯。

DSC09338  

 

毛質毛量長這樣。

毛質  

 

不論哪一款,毛量都非常的豐厚,好刷,不太有刷痕(這麼說是因為我有一支最威的,下回分曉)。

這家的粉底刷我要大力讚揚一下,柔軟,觸感佳,不像動物毛刷具軟到不好使力;彈力極好,不像合成毛偏硬。還有價格實惠,很超值!

 

F80 - Flat Kabuki~

F80.JPG   
這款平頭刷,想當然爾功能上比較單一,就是適用在額頭臉頰大面積的地方,但誰畫個底妝還用不同的刷子?洗刷具很麻煩的耶!刷具角度調整一下也是可以刷到鼻翼這些細微處。

 

F82 - Round Kabuki~

F82.JPG  
圓頭平刷,這支我很喜歡,比平頭F80更容易使用,濃稠型粉底液輕鬆上手。官網說是適合礦物粉底,礦物粉底就是不含油脂,我沒研究,應該比較不好推吧。

 

F80和F82差別如下~

F80 F82.JPG  
除了平頭和圓頭的差別外,F82又比F80彈性更好。霜狀粉底一定用F82,液狀粉底更是很好駕馭。

像光緞粉霜質地比較厚實,動物刷毛的粉底刷大都推不太動,用F82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但我手邊最適合光緞的是Dior舞台搶眼粉底刷。 

 

F84 - Angled Kabuki~

F84.JPG  
毛質稍稍軟些,適合液狀粉底,也適合膏狀或霜狀腮紅。輕壓腮紅霜(膏),再輕輕點在笑肌上,勻一下,完美。

 

F88 - Flat Angled Kabuki~

F88.JPG  
毛質又比F84更軟些,同樣適合液狀粉底、膏狀或霜狀腮紅

 

F84和F88都斜角,因為毛質都偏軟,我是拿來上腮紅。

F84 f88.JPG  
腮紅霜的體積都小小一個,BECCA是,Elegance也是,這組很大支的Sigma刷具,很難將整個刷毛都均勻的沾上腮紅,但我還是硬要用啊,因為刷出來的效果真是無敵美麗,刷毛的整個面又將將好是上腮紅的範圍;還有刷毛沾附性很好,霜膏狀腮紅輕輕一沾就能有很好的顯色效果,要小心別下手太重就是了。

 

 F86 - Tapered Kabuki~

F86.JPG  

錐形,彈力很好,粉底液和粉底霜都適合。鼻翼眼角處表現特好,缺點就是大面積地方得多花一些時間就是。

 

粉底刷用了一次就要洗,這種毛量豐厚的刷具實在很難洗,多備幾支是需要的,整組買下來很划算,大約是買四送一的價格。

如果預算有限,這組真的很值得入手!

我現在幾乎都不用海綿上妝了,海綿吃掉過多的粉底,倒也不是心疼,而是擦在臉上妝感極低,遮瑕度也弱,到頭來變成瞎忙一場。

選個光澤型粉底,用刷具以畫圓方式上底妝,填補了毛孔,又有拋光效果,輕透不厚重,完美啊~

是說已不在青春的年紀,臉上有光澤,膚質看起來就好,這是我現在最喜歡的妝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