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中班課程快結束了~
Mia學會了哪些東西呢!?
基本上從每個星期五Mia學校帶會來的課本和作業中看來
課程很豐富有趣
美勞也具多變化及有創意
練習的作業也都100分
有時候再落一下英文
我就覺得Mia的幼稚園生活過得很充實
再加上我和老公都認為幼稚園是寶貝成長的第一步
我們最想要Mia經歷快樂學習這個最重要的過程
當然生活自理及團體(社交)生活的學習也是去幼稚園的主要目的
至於學習到什麼很厲害的知識我倒不那麼在意
我只幫Mia挑一個好學校
其他的~
就快樂上學去吧!!

前兩天晚上要睡覺前~
Mia一邊畫畫兒一邊說:"老師說我回家要練習字卡, 因為我通通都不會!"
外公嚇了一大跳:"你怎麼通通都不會?"
(Mia不知道我小時候是怎麼逼著讀書的~泣ing~)
全家人頓時........
我立刻找出字卡幫Mia複習一下
結果~
骨 頭 血 沙...等都會
操 揮 棒 海...都不會
唉~
我覺得那些字對一個5歲多的孩子而言太難了!!

隔天一早我就打電話給老師
老師很客氣的說Mia沒有"通通"不會啦, 只是忘了快一半
我:"那些字會不會太難了啊?"
老師:"媽媽覺得太難了嗎?"
我:"對呀~幼稚園快樂的學習就好!"
老師:"那....其他小朋友都會了耶!!"
我:"蛤~"

外婆現在每天幫Mia複習功課
就像30年前幫我複習功課那樣
還要我買ㄅㄆㄇ和ABC的練習本回來給Mia練習
我現在陷入了兩難
幼稚園怎麼敎那麼多東西呀?
(雖然都是在遊戲中學習)
現在就要讓Mia開始寫字寫個不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