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告別了歡樂的二年級後,接著而來的暑假也在不知不覺中就要結束了,Mia要升三年級囉!

升上三年級,學校有重新編班過,今天是Mia的返校日,我擔心Mia找不到教室,或是慌亂中不知要去找那個老師報到,我也擔心她面對新同學會感到害怕不安,
畢竟這是Mia第一次經歷重新編班嘛,所以我請假陪Mia去返校。

在返校日之前,我有跟Mia說我擔心上述情況,並且要陪她一起返校,Mia說好。
也因為
Mia說好,我認為她在這個時候是需要我的,這麼做也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好媽媽

一早到了學校,才知道要先回原班級,所以我擔心Mia會找不到教室的情況是不會發生的。

原來的老師確定了小朋友都知道自己的新班級後,給每一位小朋友發了故事書,就去開會了。

在老師開會的時候,班上的小朋友都還蠻自律的。



自己的女兒怎麼看就是可愛啦(自我感覺良好的毛病又來了)。


約莫一個小時,老師的會議結束後,熱鬧的分班過程就開始了。
三年級各班的新導師們,到每間二年級教室點名自己的學生,跟原來二年級的老師「點交」後就把自己學生領走,所以我擔心
Mia會不知要去找那個老師報到的情況也是不會發生的。

還有,Mia原來二年級的同班同學,在升上三年級後,有三位跟她編在同一班,其中一位女同學還跟Mia很要好,她們會一起上廁所,兩人一起進同一間廁所然後關起門來上廁所的那種要好喔(
這是Mia跟我說的),所以我擔心Mia面對新同學會感到害怕不安的情況也沒我想像中那麼嚴重。

那我今天去學校......
走廊上是這樣的狀況~



是的,沒有人!!!!

嗯,有點兒尷尬了。

我有想我是不是過於擔心,我怎麼知道學校的分班過程這麼周到啊!!??
或許應該試著放一下下手,告訴Mia我擔心的那些狀況如果發生了,應該怎麼做,譬如說去教務處問......等等;又或者我偷偷跟在後面觀察一下,視情況再決定留下或離開。

好啦,當媽也是需要學習的,以後嫩嫩上小學我不會再這樣了。




三年級的Mia,是中年級的小姊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