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怪怪的,每次都沒辦法在原文做更新,不是說字數超過上限,就是更新的內容呈現不出來,後來就算了。

回到主題~

減重其實不難,真的!!
有沒有看到圖片中的肥肚肚,還有厚實的肩膀,側面看不到的樣子其實就是中年發福的壯碩樣。

一開始我以
NUTRILITE保適重均衡營養餐代替正餐,初期一天吃兩包代餐,沒有搭配運動,除了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外,體重並沒有減少;後來以快走的運動方式加速熱量的消耗,體重就降了一咪咪(不到1公斤),發覺體重降了下來後,就正常吃,還吃得飽飽的,體重機上的數字毫不留情的就又升了起來。

在食量和運動間摸索了一陣子之後,找出能讓自己減重的方式,成效就出來了。
通常我都在晚上量體重,我覺得晚上和早上量的體重會差到
1公斤左右,為了真實記錄的體重,只要固定以同一時間量出來的體重來比較,就能切確的反應減重成果。

我的方式是這樣的:
早中餐正常吃,晚餐吃1/4碗的白飯配菜,肚子7分飽,休息一小時後再快走半小時,大致上是這樣維持著。

原本是利用下班後在辦公室旁的大公園快走,但那時陽光還有點強,紫外線讓我很擔心,再加上下班時間車流量多,空氣很糟,公園的人行步道又並不怎麼平整,走起來不舒服。後來改在晚上8點左右,在我家社區中庭快走,這樣一來,傍晚不但可以陪小孩玩一下,晚上的溫度也比較舒適些!

運動時流了滿身汗,恨暢快;沖個澡後,很舒服。每天精神奕奕,只有一個好字形容。

為什麼我選擇快走的運動方式?
跑步消耗的熱量比較多,但是好喘,也因為身體有些笨重,跑起來沉甸甸的,快走雖然消耗的熱量少一些,一開始也會有些喘,調勻呼吸後,就可以維持在心肺負荷的起的情況下輕鬆運動,我想這算是輕有氧的運動吧!
還有很多長輩都要我別用跑步的方式,原因是會增加膝蓋的負擔,等我老了就知道苦了!!!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起先的穿著裝備是T-Shirt和一般短褲,流汗後全黏在身上,很是討厭。

所以我買了運動穿的上衣和褲子。

穿起來非常輕巧,不覺得有穿衣服耶!
在我大量流汗的時候,上衣並不會有濕潤的感覺,更不會難堪得只留下內衣形狀的印記,另外我選的褲子,腰間大片的彈性布料(還是鬆緊帶?)非常舒適,完全沒有束縛的感覺,幾乎無感。
還有我很會流汗吶,戴個頭套避免汗珠滑下來也是很需要的。

看我現在運動很有專業的FU,哈哈哈~~~

墾丁玩回來後,老公居然約我一起去游泳,買了泳券,周末就去游一游。
游泳消耗的熱量真得很大,我第一次去泳池游,約游了400公尺而已,不是一次游完,因為要和老公輪流陪Mia,回來後全身都有累累的感覺,當晚的例行性快走就沒法兒走(我還是早上游泳的咧)。隔天一早,全身腰痠背痛的很厲害!

昨天再去游泳時,就改去長泳區游,長泳區長度50米,
深度150公分,而且中間不能停留(泳區有告示牌),深度夠,浮力也夠,真正要游泳就要在長泳區,不然一般池深度只有120公分,很多人在那人練習,不然就是小孩在玩水(包括Mia),游得不盡興。

5個星期下來,體重從一開始的55.8公斤降到現在穩定維持在54.4公斤,BMI則是22.3
%降到21.2%,成果看似不多,但腰間肉確實是消了,本來穿上褲子腰間肉呈外凸狀,現在是直線的唷,也就是說我從啤酒腰進步到水桶腰,同事們也覺得我瘦了些

重點來了,我的體脂肪率原本在一開始的28.3%,一度飆到29%,現在則是16.6%
哇~我都要尖叫了!!

Google了減重的相關知識,才知道減肥不等於減少體重。
體脂肪包括必需脂肪及儲存脂肪,而必需脂肪是指要維持生命及繁殖所需的脂肪,女性體脂肪約在10-13%之間。
如此看來,我的成效很大囉


不知不覺,運動成了習慣,一星期運動個5或6天,沒運動的日子,還不自在呢。

運動的初衷是想減重,沒想到卻帶給我健康的生活,體重機上的數字雖然還是在意,但體態變好,精神變好,身心靈的舒暢卻是體重機無法呈現出來的結果。

還有另一個很棒的收穫,就是我家老爺也加入了我的運動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