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啊~~

啊~~~

啊~~~~

讓我在自己的小天地裡哀嚎一下吧!

 

最近適逢我工作上的出差期,忙透了!

前一陣子剛結束一個差程,撰寫報告期間,接續著另一個差程,腦容量不大的我,說真的,有點兒混亂了!

所以,我只能利用下班時間或者是周末趕工完成報告,除了大量蒐集資料(這部分很耗時),也引用了一些文獻,多次調整架構及論述順序外,反復斟酌用字遣詞少不了......,前前後後弄了好幾個版本。

而且每晚幾乎都凌晨一點才睡覺,周末更是到天都快亮了才上床,上了床之後腦袋瓜仍是停不下來(平常我是很容易入睡,而且也都睡得很熟),除了身體很累之外,精神上及心理上的壓力也緊繃到了極點。

我對我現在這份工作是有熱誠的,在身心具疲的狀態下仍是撐了過來。

報告,如期完成!我覺得我寫的還不錯,因為資料蒐集的很完整,引用的文獻也很有說服力,心裡暗自得意了一下下。

今天一早上班,我提交了我的報告。

 

很快的就被皺著眉頭的直屬上級主管找去討論了。

討論是必經的過程,透過討論,可以補強自己所遺漏或不完整的地方,或是使自己有新的思維或想法,討論的過程和報告的修改是繁瑣耗時,但目的只有一個:提升報告的品質。

最後,主管的意思是,這份報告......

......

.........

............

...............

..................

......................

在說什麼?而且篇幅太多了!

 

 

 

蛤!?

蛤!?蛤!?

蛤!?蛤!?蛤!?

蛤!?蛤!?蛤!?蛤!?

蛤!?蛤!?蛤!?蛤!?蛤!?

蛤!?蛤!?蛤!?蛤!?蛤!?蛤!?蛤!

 

拿瞎子摸象來比喻好了。姑且不談這個成語是指以偏概全的意思,純粹就是比喻。

沒看過大象的國王,很想知道大象長什麼樣,陰錯陽差的找了五個沒有看過大象的盲人去動物園摸象,命他們摸完後回來稟報大象到底是個什麼樣。

每個人摸大象的方式和部位都不一樣,摸到象腳的人說大象是一棵樹,摸到象尾巴的人說大象是一根繩子,摸到象鼻的人說大象是一跟管子,摸到耳朵的人說大象是一把扇子,另外一個人東摸摸西摸摸後說大象體型很大,摸起來很結實,應該很重。

如果你是國王,你比較喜歡哪種答案(這裡不討論真正的對錯)?

具體的說明還是客觀的形容?

具體的說明是大象可能是一棵樹一根繩子一跟管子一把扇子。

客觀的形容大象體型很大,摸起來很結實,應該很重

 

後者~就是我的報告。

 

現在我是很挫敗的,也很想哭。

擦擦眼淚,修改報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