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抓來的圖)

這部電影不是懷舊電影,卻讓我懷舊了起來。

現在很夯,兩岸三地的票房嚇嚇叫,聽說已經是香港票房最好的電影了!

 

有天~

老公說:「有部電影很熱門,我們來看看現在年輕人看的電影。」

我:「哪部?」

老公說:「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不就在這兒嗎?」指著自己。

老公當場給我來個嘔吐狀~~~

 

這部電影的原著九把刀先生跟我是同個年代的,所以故事裡的時空環境,感覺好熟悉!一樣拼著聯考,一樣在大學談了戀愛‧‧‧,不一樣的是,男主角柯景騰和女主角沈佳宜沒結婚,而我和老公結婚了!

 

柯景騰大學宿舍的場景,很有感覺,老公當時的宿舍,包括書桌和上下鋪的床,也差不多是那個樣,4人一間,舊舊爛爛的,老學校的宿舍好像都是這樣的。

 

有一幕是柯景騰在男生宿舍前排隊等著要打公用電話給沈佳宜,另一邊正拿著公用電話講話的男生撒嬌著說:「嗯~那妳有想我嗎?想我多久?一小時想幾次?」

頓時,我跟老公同時哄堂大笑,花時間排隊等很久才能講到的電話,就只為了講這些言不及義的話?然後也不快快講完,隊伍排很長耶!

 

其實,我懂!

我也是過來人哪!

我也曾在女生宿舍那頭回應著這些言不及義的話啊!

我也曾經讓其他男生怎麼打都打不進女生宿舍找他們追求的那個女孩啊!

(因為我跟老公占著電話線也在講這些巴拉巴拉~~~)

 

其他橋段就等看倌自個兒慢慢看囉~

 

這些天,我都改叫老公柯景騰。

這部電影,勾起我那遙遠、青春洋溢、又情竇初開的美好歲月。

 

九把刀,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