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
爸比在書房忙著打報告
我和Mia在客廳看電視享受著悠閒時光~

過一會兒
爸比接了一通電話後就急忙著出門~去加班囉
因為快要半夜12點了耶
我和Mia都很擔心
Mia很窩心的一直提醒爸比:"要注意安全喔~"

隔天一早我和Mia起床時發現爸比還沒回家
我就趁機跟Mia說:"爸比上班好辛苦,對不對?"
(主要是希望Mia能了解爸比真的真的很辛苦)
Mia說:"那爸比都沒有睡覺嗎?"
我說:"對呀~"
(心想這下Mia應該知道爸比很辛苦了唄~)
Mia哀怨的說:"我以後上班不要像爸比那樣啦~"


Mia曾經有個疑問~
為什麼外公外婆可以整天都在家裡?
為什麼媽咪以前可以留在家裡照顧他Mia而不用上班?
為什麼爸比和媽咪現在都要上班?
為什麼她自己要上學?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該做的事
這些該做的事都是自己的責任
也是為了人生下一個階段而準備
...
Mia聽得很清楚也理解的很透澈
Mia的結論是~
我以後念完書不要上班
我要跟公公一樣留在家裡
@@
我直接回了Mia:"那我現在就不用花那麼多錢給你去念幼稚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