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某天晚上我倒垃圾時,昏暗的燈光下,在社區中庭地上看見幾張紙,原以為是垃圾,檢起來打算一起丟掉,赫然發現是新台幣八百元吶!!
一定是有人掉了,我想或許一會兒就會有人來找,但我沒空等,就送到管理室請保全人員公告招領,然後就回家了。

今晚我媽跟我聊天時,說有人撿到八百元,保全人員不知道時誰檢到的,我立刻說是我撿到的,心想是要表揚我嗎?這種小事不用了吧,真讓人難為情的,這是好國民都會做的嘛

繼續聽我媽說,原來呀~
有住戶看到公告,就去管理室要領回「他的」八百元!
保全人員也機靈,問他掉的是什麼樣的八百元。
那位住戶說是八張百元鈔。
保全人員說:「喔~那不是你的八百元!」

其實我撿到的八百元是一張伍佰元和三張一百元總共四張紙鈔的八百元!!

我很訝異,在這個年代,居然有人會冒領八百元!尤其是個生活並不困苦的人。
當然這件事傳開了,一個人的人格只值八百元不是件好事。

我不想對那位住戶做任何評論,我只是很好奇的在想,我的人格值多少錢呢?
(用想得不準,真真切切檢到的當下做出來的行為才算數。)

這又牽涉到價值觀,從小品格教育的養成。
我得好好想想該如何教育我的兩隻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